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靈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看來,日記與作文是完全不一樣的。儘管我也知道,日記是種類繁多的作文中的一種。

  日記也分為很多種,記事日記、寫景日記等等。但我覺得,日記,就是記錄一天發生的事情和感想,應是有話則長,無話則短的。

  作文,當然類型就更多了。命題作文靠的是文筆,這是平時的積累與學習換來的。而半命題作文與自命題作文靠的,是文筆與靈感。好的靈感能創造出好的主題,好的主題與好的文筆便能鑄造成一篇好的文章。

  如果說一篇好文章就像一條絢麗多姿的彩虹,那麼文筆與靈感則是製造彩虹不可或缺的甘露與陽光。甘露再多,沒有陽光穿破雲層,沒有金色耀眼的陽光的照射,甘露,永遠也不能創造出彩虹!

  為什麼許多人看着別人的自命題作文是那樣新穎別緻,自己卻不知從何下手,只能撐着腦袋發愁。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沒有靈感。找不到自己要寫想寫的東西,自然無從下手。

  那麼如何獲得靈感呢?這又是我們寫作路上的一叢荊棘,是的,我們需要一把鋒利的鐮刀,來開闢出一條寬敞的大道。這把鐮刀,就是生活。

  靈感,來自於生活,生活中一件件的小事,就好比一條條清澈甜美的小溪,最終,他們將聚集在一起,匯成生活的海洋!

  生活的滋味是怎樣的?你需要去品嘗每一條小溪。當你仔細去觀察,去品嘗這一條條匯成生活大海的小溪。你就會發現,靈感,原來就在身邊。

  高二:洪月

您正在瀏覽: 靈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