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禁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錮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禁錮 標籤:禁錮作文

   記憶中的小時候,老師總是布置大堆作業,最難完成的要數語文作文了,有周記,狀物,景物,人物,一大堆的體裁來寫,而我總是想破了腦袋也難成佳作。

  那是,比喻是背出來的,擬人是編出來的,誇張是吹出來的。同學間談起作文,都是興緻大好地比知識儲備,樂在其中。

  初中時,情感開始萌發出百味,大家便嚮往寫日記,什麼情,愛的,都寫在鎖不住的日記本上。

  然而高中到了,學習壓力頗大的時期,作文形式也單一了——議論文。每個篇幅中都必須穿插許多素材才能得到高分,全是自己思想的文章很難得到老師的認同。

  於是我在思考着,為什麼從小到大,對於我們的思想越來越有局限性呢?

  小學我們的能力體現在“雙百”上,又能發展自己的思想到一定程度,初中,能得到滿分的科目依然不少,又加上音樂,美術等的存在,讓我們活躍不少。

  而告終,我們只有文化和體育課,那些藝術類的課都被淘汰了,為什麼教育者只知道“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卻不知道要陶冶情操呢?只注重“身”不注重“心”的發展,多麼變質!功課一年比一年多,心裡一天比一天緊,我不知道那些高分分子是如何成功的,但是他們的心理,心態一定收到了損傷。

  同學們,別再寫大道理了,別再把自己的思維固定在“人生”上了,窗外的風景,悅耳的琴音,你也該描繪它們的優美了。

   評論:這無疑是作者情感的真實體現,很多時候人是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成長進步的,所以,請你把握好珍惜目前的學習階段。從寫作上來說,作者可以多描寫學習生活中的片段,然後加上自己所感,這樣能感動更多的讀者。

  龍南中學高三:孔祥魯

您正在瀏覽: 禁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