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它們的桃花源,請止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們的桃花源,請止步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山水間,一座村落,裊裊炊煙,雞鳴犬吠,辛勞躬耕,歸隱於南山,避其世道。

  竹林風月,泡一壺山水茶,飲一杯安詳酒,彈一曲高山流水。一日,我突然不知不覺的來到這裡,熱情好客的村落的人們真情地款待我,人們問我,這是啥時候,我說這是21世紀,人們問了我好多問題,我都告訴他們外面的世界。但人們卻似乎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經過詢問,原來住在這座村落都是幾千年的三國人!

  我難以相信,我自己的眼睛,不是吧,我真的穿越啦。我該回去了,我是該把我所看到的,聽到的告訴世人!人們似乎看出了我這一點,跟我說:“吾等已過慣此等生活,煩請汝不要告訴他人,吾等是三國人,不許他人來打攪吾等生活”。

  但我卻沒實現承諾,最終還是說出來。說給21世紀的人們聽,我看到了這一切,看到了真實的三國人。我帶着探險的人們再一次去那個神秘的地方。按照預先在每棵樹上留下的記號去找這神奇的村落,記號依然在那兒,但始終找不到那個三國村落,只留下那頭頂的海市蜃樓。

  我哭了,我醒了,原來是南柯一夢,手裡還捧着書本,卻是陶先生的《桃花源記》?是啊,那一片桃花源是多麼令人嚮往。21世紀了,大都市帶來的是生活的枯燥,社會的浮躁,更是空氣的污染;動物園的獅子、老虎早已失去了原來的威風;餐桌上的龍肝鳳髓,虎鞭熊掌,飛禽走獸成了野味……保護動物吧,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它們一天天的消失,一天天的滅絕。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有的動物幾乎滅絕了,有的害怕人類打擾它們的生活,只要聽到人類的腳步聲,就躲到深山老林中去了,來時無影,去時無蹤,與人們玩起躲貓貓,去過它們桃園生活了。

  探險給人們增加了勇氣,增長了見識。但是你知不知道,你的探險,給它們帶來了危險感,所以它們不得不又從搬新家。給他們修生養性的環境吧,要保護這些可愛的生靈,就請禁止你的腳步吧,別到深處探險了。大自然會保護它們的,深山林子中,是它們最安全快樂的窩。林子為它們遮風擋雨,保護它們,不要讓它們一天天從地球上消失,地球會流淚的。

  蝴蝶再好,它也是動物的一種,也是一個美麗生命。大自然給予它們生命,這是大自然的魅力,你的走過,給它們帶來了危險,你就破壞了大自然的魅力!

  既要發展經濟,更要發展生態,保護生態平衡,保護地球最後一滴骨血,與動物共舞,還一地球生機。

  傳遞中國夢,也給它們圓一個幸福的家園夢。人與自然和諧才是天道,請給予它們歸隱的桃花源!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它們的桃花源,請止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們的桃花源,請止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