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國旗下的講話稿作文500字

  國旗下的講話稿

  恩施市崔家壩鎮斑竹園小學五(2)班  向金銘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很榮幸的代表五(2)班全體同學在國旗下講話。我講話的題目是:珍惜時間,努力學習,爭取在期中、期末考試中考出優異的成績。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難買寸光陰。時間是不等人的,轉眼間,這學期已經過去了四分之一的時間了,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爭取在期中、期末考試中考出優異的成績。下面我給大家提出幾個好的方法,供大家借鑒:

  1、上課認真聽講,並做好筆記。俗話說的好:“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所以要多讀多寫。

  2、剩餘時間應多讀一些課外書,以提高寫作水平和閱讀能力。你不要因為沒有時間就不讀,時間是由人擠出來的,只要擠一點點時間就能讀課外書。

  3、每天抽出一個小時的時間寫一篇日記,這也可以提高寫作的水平。

  4、俗話說得好:“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早晨是一天中的黃金時間,所以早晨要認真地朗讀課文和英語單詞。還要加強背誦。

  5、每天做一篇口算題卡,提高計算能力。

  我相信大家只要按照以上幾個方法去做,就一定能提高學習成績,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謝謝大家!

回目錄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700字

同學們,每天當第一縷霞光照耀着我們的時候,我們興高采烈地開始了一天的學習、生活。到學校聆聽老師的教誨。每天除了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外,老師還教我們怎樣做人。因為,做人比成才更重要。 

  古人說的好;德大於才謂之君子,有才無德非良人,無才無德是非人,德才兼備聖人也。在喜迎世博,構建和諧社會的今天,時代要求我們做一個德才兼備的人。所以,我們每天除了好好學習外,還要做到講文明、懂禮貌、誠實、守信。 

  某地曾經有姐弟二人,姐姐因為家庭負擔過重而輟學和父母一起賺錢來養家糊口、供弟弟上學。後來弟弟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名牌大學,畢業后結婚買房子,處處伸手向家裡要錢。時過境遷,父母漸漸老了,不會賺錢了。就去找兒子,兒子既愛面子又嫌棄老人,不讓老人進家門,不給老人飯吃。父母不禁老淚縱橫、仰天長嘆后蹣跚而去。後來姐姐養活老人,直到臨終。 

  姐姐是德大於才,弟弟是有才無德,他連父母的養育之恩都不知報,還談什麼“報得三春暉?”呢? 

  過去人們稱有才無德的君王為昏君、暴君;稱貪官為狗官;稱壞人為惡棍、走狗、漢奸、土匪。 

  德才兼備的君王被稱為明君、賢王;好官被稱為青天;好人被稱為君子、先賢。 

同學們,我們有幸生活在21世紀的今天,這裡的天是“一行白鷺上青天”。這裡的水是“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正是“盛世一刻值千金,花好月圓迎世博”。 

  偉大領袖和導師毛主席教導我們要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在構建和諧社會的今天,時代要求我們更要做一個德才兼備的人。 

  國旗飄飄迎風展,太平盛世賽蜜甜。憶苦思甜莫忘記,共建和諧好家園。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姚家村506號青溪小學 五(1) 王敬雪 

指導教師:高春光
回目錄

在國旗下的講話作文1000字

——當《國歌》響起時…… 

朋友!你們一定對這首震憾人心的《國歌》十分了解吧!“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當這雄壯的歌聲響起時,我每每被震憾,用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已形容不了我的心情。我懷疑這不是歌聲,對!這不是歌聲,這不是歌聲!這是咆哮,是黃河在咆哮;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這是吶喊,是中華民族在吶喊;我們不願做奴隸。這是爆炸,是團結的力量在爆炸;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有多少人在這咆哮 中赴湯蹈火,有多少人在這爆炸聲中貢獻了一切,邱少雲、黃繼光、董存瑞等就是其中的代表。 

我們是“不願做奴隸”的民族,我們是“萬眾一心”的民族,我們是敢於“冒着敵人炮火前進”的民族,我們是“把血肉築成新的長城”的民族。正是因為有這樣的民族,即便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屈服,而且毅然接受了強敵的挑戰。《國歌》就是中華民族的吼聲,前進的號召。 

在硝煙瀰漫的時候,《國歌》曾是我們迎接挑戰的回答。而今,春光明媚,你也許會說,何必再唱《國歌》迎接什麼挑戰呢?何必造成一種危機感呢?是的!現在你也許看不到刀光劍影,又哪來生死有亡。但是,不知你是否看到了無聲的戰場?無形的戰線?中華民族仍處於最危險的時候!不信,請問,為什麼我們的真誠,卻屢屢被外人所騙?為什麼我們善良,卻往往為外人所欺?我們是大國但不是強國;我們是聰明的,卻擁有兩億多文盲。無知,愚蠢和落後我們都擁有。否則,為何一個擁有12億多人口的泱泱大國,年國民生產總值只有3000多億美元,比不上德意、英、法的二分之一,日本的四分之一,美國的十二分之一? 

美國的強大,英法的先進,德意的發達,日本的崛起,已經向我們提出了挑戰。我們要奮起應戰!我們不能忘記用血換來的教訓:落後是要挨打的。落後,貧窮如強敵壓境一樣,可之國滅族。不主動應戰,就等於走向死亡。我們的先鋒在最危險的時候,用血肉築成新的長城。而今,我們在危險的時候,就要像先輩那樣毅然接受挑戰,毅然擔負起“振興中華”的大業,不自嘆,不自豪,發憤圖強,貢獻一切。“虧了我一個,幸福12億人”就是我們的心聲,“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就是我們奮鬥進程中的口號! 

中華能否強大?中華能否崛起?最終將取決於我們能否繼承並光大中華民族“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的團結精神和犧牲精神。只有如此,21世紀的中國才能以強大的姿態邁入世界的先進入列,擁有世界上最有才幹的人民和豐富天然資源的中國,才會成為世界上最文明,最發達的國家!我們需要這樣的國家! 

前進!不甘落後的們! 

前進!迎接挑戰的人們! 

前進!為了中華的強大!
回目錄

國旗下的講話——爭做文明學生共建文明校園作文500字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 爭做文明學生 共建文明校園”。 

  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身。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所以,學習禮儀不僅可以內強個人素質、外塑學校形象,更能夠潤滑和改善人際關係。 

  擁有了一個溫馨的學習環境的我們,在晨光下,在微風裡,在九中的課堂中,同學們正在茁壯成長。可是就在這塊美麗的校園中,也會出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如:在走廊里到處跑動,追逐打鬧,中午及課間亂買零食,垃圾亂丟……。以上這種種現象都會破壞學校為我們提供的優美和諧的育人環境,與我們當今社會所倡導的文明主流不相符。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取決於人的素質,一個學校的文明程度取決於我們每位同學。同學們,你們想過我們的文明與否,它不僅代表着我們個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學校的形象。所以,我們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不在樓內大聲喧嘩。、不在樓內跑動、打鬧。不在樓內台階上玩耍。不在校園操場上吃零食。不將紙張等雜物扔棄在校園裡。 

  堅決摒棄掉我們身上種種不文明的行為,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做一個真誠友愛、禮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學生;做一個勤奮學習、積極向上的學生;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建一個文明美麗的校園,讓我們九中的每一名學生都成為一個文明之人,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的每個角落。
回目錄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800字

國旗下的講話 

  感恩父母 感恩老師 

  白雲奉獻給藍天,於是藍天便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它便把晴空萬里給予人們;樹葉奉獻給大樹,於是大樹便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它便把一片片樹蔭撒向大地. 

  古人說得好:"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種思想境界.可是,我們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趨於隱匿,取而代之的是無休止的抱怨.擁有了關愛我們的親人,我們卻抱怨他們太過嘮叨;交到了真心以待的知己,我們卻抱怨他們還不夠朋友;過上了平淡安穩的日子,我們卻抱怨它不夠富裕,,,,,,由於抱怨太多,我們失去了做人的準則,由於抱怨太多,我們忘記了感恩,忘記了我們是從何處來 要到何處去 要說我們從何處來,我們是從母親的懷裡來,是我們的母親忍受着十月懷胎的艱苦和生產的痛苦,期待我們將臨人間,隨着我們在人世間的第一聲響亮的啼哭,母親就開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休無止的為我們操心,操勞,無怨無悔. 

  母親給了我們生命,養育我們健康成長,我們應感謝這生命的賜予,這無怨無悔的付出. 

  同學們,當我們什麼事都不懂時,我們步入了幼兒園,小學,中學,來到了指明我們去向的地方.在這裡,老師教我們做人,給我們知識.在老師的培育下,我們學會了我們原來不懂的東西,明白了學習的目的,掌握了學習的方法,知道了人活着的真正意義,樹立了遠大的志向. 

  同學們,面對父母,老師的養育和教導之恩,"我們是不是應該勤奮讀書呢 "答案是肯定的.那究竟怎樣才能做到勤奮呢 是"三更燈火,五更雞 "是"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是"讀破萬卷書,行萬里路 "還是"應知學問難,在於點滴勤 "事實上這四句話就是勤奮的四層含義.假如我們能這樣去做,也許能給父母,老師一點的安慰. 

  英國的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於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懷感恩之心,最終可能一無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帶着一顆感恩的心,那麼你面對生活的態度該是愉快積極的.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夢飛翔!
回目錄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1000字

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同學們,在如此瑰美的早晨,我們又和國旗相遇,當她飽蘸着革命者和建設者鮮血的火紅的身影隨風飄揚的時候,我們是否感受到了她的成熟,她的男性般堅實的臂膀,她的母性般溫柔的胸懷,我們深情地致她一個敬禮,隨即奉上的是我們一片祖國赤子的深情。 當貪婪的侵略者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 從此,文明褪色了,強盛衰敗了,整個神州濃霧蔽日,賊寇橫行,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是他們又用血肉之軀把我們多難的民族抱出了地獄,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國母親凄苦的眼淚,換來了她幸福的微笑…… 

 58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那是一個永載歷史的日子。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上高高飄起。這是五星紅旗在祖國遼闊的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這面國旗上,凝聚了千千萬萬革命者的願望、信仰和追求,傾注了中國億萬人民對祖國、對民族的深情摯愛。那你們可知道是誰將五星紅旗升上了祖國的藍天?對了,是我們敬愛的毛主席。他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古老的中國獲得了新生。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在這58年裡,我們以五星紅旗的名義向全世界證實了我們的力量。用我們的忠誠、智慧和勤勞,創造出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時刻。改革開放,帶來了春風,工業發展,上海、深圳等沿海城市迅速崛起;科技發達,人才輩出,神舟五號勝利升空,向世人顯示中國人的聰明和信心;全民健身,重視體育,所以在剛剛結束的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國歌頻頻奏響,中國獲得了32枚金牌,排行第2,使中國首度躍身體育強國之列。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在雅典的上空,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讓無數的華夏兒女,炎黃子孫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我們的祖國有廣闊的疆土,有輝煌的歷史,有漫山遍野的寶藏,有山川五嶽秀麗的風光。思想的野馬在奔馳,我用我的心描繪着祖國媽媽,她飄散的長發是千百條悠然流貫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樑是連綿不斷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則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親愛的同學們,為了萬里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努力學習,做一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的萬里學子吧 !
回目錄

在國旗下的講話——遵規守紀作文1000字

在國旗下的講話 

  ——遵規守紀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遵規守紀,文明做人,努力學習! 

同學們,少年時代是好美的,也是純真的。我們已經站在了人生的起跑線上,為實現自己的理想,成就一番偉大的事業,做好各方面的準備。那麼,面對美好的明天,你準備好了嗎? 

  首先,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必須要做到遵規守紀,文明做人。 

  俗語講,“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良好的紀律是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保障。作為一名學生,一個公民,要嚴格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國家的各項法律規範,嚴格遵守我們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做到:誠實守法,禮貌文明;儀錶整潔,熱愛勞動;遵守公德,愛護公物;勤勞儉樸,孝敬父母;嚴於律己,關心他人;團結友愛,熱愛學校! 

  我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文明禮貌的風尚淵源流長。那麼,文明到底是什麼呢?文明,就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就是同學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不小心撞到別人時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時的舉動;是不隨地吐痰;是不說粗話髒話,等等……總之,文明是一種品質、一種修養、一種習慣、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所推崇的行動。 

  有一位思想家曾經說過:播下一個動作,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收穫一個品格。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求學探索時期,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潛移默化的影響我們自身的心理素質和道德品質。所以,我們應該先成人、后成材,不要做一部單純掌握一些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 

  其次,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還要做到珍惜青春大好時光,努力學習。同學們,“勤奮生智慧,勤奮造天才”,知識的海洋是廣闊無垠的,一個渴望得到真正知識的人必須勤奮努力,練就堅持不懈的頑強毅力,向愚笨索取智慧,向平庸奪得天才。世界著名科學家牛頓,很少在二三點鐘以前睡過覺,為完成實驗,常常徹夜不眠。被人們譽為“書聖”的王羲之,幾十年如一日,刻苦練筆,從不間斷,竟然將紹興蘭亭旁的一池清水變成“墨池”。學生時代,正是人生讀書的好時候,不要讓“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這一古訓成為一句空談,請記住:時間是最公平最合理的,它從不會多給誰一分,勤奮者能叫時間留給他一串串果實,懶惰者只能被時間毫不留情地留給他一頭白髮,兩手空空。 

  同學們,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給記憶,明天將交給夢想,你所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讓我們好好珍惜今天這美好的學習時光吧!“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謝謝大家!
回目錄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1500字

  今天我們講話的主題是:重視規則意識,提高個人修養。

  規則,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大大小小的規則,是社會井然有序。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可以說,規則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甚至與人們的生命息息相關。因為有些人時不時在馬路上超個車,所以,他為目無規則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儘管血染紅了規則,刺痛了一些人,但是,在有些人的心目中,規則仍就像一塊抹布,想用就用,不想用就扔到一邊。規則意識不僅關係到社會的有序運轉,而且關係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共處,關係到社會的安定團結和每個人的家庭幸福。把握規則,守護幸福。

  規則,是重要的,他是這個世界的縮影,也是這個世界的明天。孟子曰:“挾泰山以超北海,非不為也,是不能也;為老人折枝,非不能也,是不為也。”加強規則意識培養要從自身做起,從身邊舉手之勞就能做到的和做好的事情做起,從培養孩子良好的社會公德習慣做起,不做只說不做的評論家、批評家和理論家,要做少說多做的實幹家。規則像那帶刺的玫瑰,奢華而又堅不可摧,只有維護他,駕馭它,才能一睹它的芳華。遵守規則,從我做起。

  規則,由群體里的所有成員一起遵守的條例和章程。假如說,規則是一個社會,一個集體素質的體現。那麼修養指的是一個人理論,知識,藝術,思想等方面的一定水平,通常也是一人綜合能力與素質的體現。假如說,個人禮儀的形成和培養需要靠多方面的努力,多方面規則的定數才能實現的話,那麼個人修養的提高則要靠自己,靠自覺,靠行動。修養,乃一個人素質的體現。讓我們提高個人修養,時刻傳播良好的修養,讓身邊的人,為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良好的修養最能體現一個人的品位與價值,只有一個有很高個人修養的人,才具最具有個性和人格魅力,當今,市場經濟把每個人都推向市場,利益驅動越來越影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雖然如此,非功利因素在建立健康,和諧的人際關係中依然顯得非常重要。一個人面對挫折的樂觀程度,情緒控制能力,認識他人情感能力以及交往能力等,都是自身修養的重要內容。它對加深溝通交流,提高人格魅力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我們現在是學生,社會實踐與交流溝通是我們必不可少的“課程”。而修養,正是釋放,展現自己最好的體現。提高個人,集體修養,讓我們更樂觀,更勇敢地去正視,戰勝挫折。

  人最基本的素質是講文明,懂禮儀!文明禮儀,強調的是“尊重為本”。每個有尊嚴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尊重,你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你要值得別人尊重,這就需要我們不斷提高自身的修養,就要學會尊重他人。事實上,一個受人尊敬的人,他必定是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人。回顧燦爛歷史長河,我們曾擁有的驕傲是“講文明,懂禮儀”,它締造了享譽千年的“禮儀之邦”。悠悠5000年大國,尚有尊師重教,友好待人的良好品質,祖先尚且如此,我們難道不應該傳承下去嗎?提高個人修養,讓我們提高人際關係,讓生活更充實。

  一個人的魅力體現在修養上,而修養通常來自細節。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形成品質,品質決定魅力。從身邊的事做起,從細微處着手,學會識大體,拘小節,從自己的一言一行開始,努力提高個人綜合素質,以營造和諧環境,從而成就自己的魅力人生。培養規則意識,需要的不是高談闊論,而是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身體力行,自覺地用規則去約束自己,克服只顧自己不顧社會公德的不良習慣。

  今天我們積極倡導文明禮儀,這是對歷史的回顧,是對文化的感悟,更是對現實的反思。在我們的文化中,在我們的血液里,浸染着的、流淌着的是“講文明,懂禮儀”的擁有幾千年文明的民族精華。正是因為這種信念,才讓我們成為一個優秀,懂禮儀的人。提高個人修養,讓文明禮儀席捲神州!

  希望大家遵守規則,提高修養,成為新世紀優秀的接班人,也希望大家真正成為生活中的文明人,讓家庭,校園,社會,乃至國家的文明與素養向前邁進!謝謝大家。

  初一:朱文怡

回目錄

由“國旗下的講話”所聯想作文600字

  星期一,一個莊重而嚴肅的日子,是我們小學生培養愛國情感,接受思想教育的重要日子。因為在這個日子裡,除了升國旗、敬隊禮、唱國歌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內容“國旗下的講話”。

  今天是由許校長講“養文明習慣,做文明小學生”。他主要講了三個方面的事情:不說髒話、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不亂踩花草。許校長還特地舉了一個事例;我們的鄰國之所以是一個文明程度很高的國家,就在於他們的國民素質很高。他們的孩子從小就具備了很好的文明習慣和教養,從來都看不見說髒話、粗話、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亂踏花草的現象。許校長號召全校同學向他們學習。

  聽了許校長的講話,我感慨萬分。確實,與新加坡的小朋友相比,我做的太不夠了。就拿說話來說吧,我一遇到着急或煩腦的時候,髒話、粗話,往往會脫口而出,寫作業的時候,一當出了點錯,就會信手撕下,胡亂一扔了事,吃了的食品,塑料袋也亂扔一氣。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不禁為自己的行為感到臉紅,而我身邊許多同學、朋友,以及社會上的許多人,也做得比較差。而我們中國是一個具有幾千年歷史的“文明之邦”,我們中華民族也是一個將“禮儀”的民族,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可不能因自己的不良行為,而辱沒了“禮儀之邦”的稱號啊!

  看來一個人的言談舉指,行為習慣,可能回影響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聲譽呢。今後,我將認真按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努力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長大后成為一個合格的公民。

回目錄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900字

國旗下的講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爭做陶星式的好少年》。孔子曰:“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此語高度概括了“孝”在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中的地位.“孝”,其實就是愛心的表現,陶星也曾說過“一個不愛父母的人,肯定不會愛祖國,愛朋友;一個對自己父母都不孝順的人,不能指望他對社會能作出多大的貢獻。” 

17歲,正是花季少年需要父母遮風擋雨的年齡,而湖南省岳陽縣三中高二學生陶星,卻承擔了該由一個大人來承擔的責任。陶星14歲時,身患癌症的父親去世,留下一個患有羊癲瘋?只有嬰兒般智力的聾啞母親和兩萬元債務。此後的三年裡,照顧母親的重任就壓在他身上,這位堅強樂觀的“90后”陽光少年,便開始了帶着母親求學的生活。 

儘管生活充滿艱辛,但陶星從未向命運低過頭。他也從未以照顧母親為借口耽誤過自己的學業。因為他覺得,只要媽媽還活着,就是他最大的動力,再苦再累也要熬過去。“媽媽啊,這一輩子,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在什麼時候,我都不會丟下您!”這是他發自內心的真情呼喊。 

自從陶星的父親去世后,凡是家長該為一兩歲孩子做的事,陶星全為母親做了。陶星說“在家裡,媽媽是孩子,我是大人。”陶星初三時的老師回憶說,每當她在課堂上講到孝道和做人時,陶星總是聽得最認真,學習胡適的《我的母親》這篇課文時,他常常熱淚盈眶。 

“百善孝為先”。在我們的身邊,無時無處不充滿“孝道”的身影,時時不忘給父輩問問安,吃飯時給父母盛碗飯,在家時幫助整理點家務,甚至當父母在外忙了一天時,能幫他們揉一下肩,捶一下腿等等,這都體現了我們對長輩?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孝心?愛心和感恩的心。 

我們都曾聽說過羔羊跪乳?烏鴉反哺的故事。不久前,老師也教我們學唱了一首歌,名字就叫《老鳥,小鳥》。歌詞中寫道“小鳥小的時候,老鳥喂小鳥;老鳥老的時候,小鳥喂老鳥。”鳥有反哺之義,羔羊尚能跪乳,烏鴉更知報恩。人若不知孝順父母,進而孝順國家乃至一切眾生,就會失去為人的尊貴和尊嚴。陶星的孝心?愛心和感恩心,令我們無限感動和欽佩;陶星的堅強?樂觀和責任感,值得我們努力學習和發揚。在這裡,我要大聲地呼籲:讓我們從現在起,都來爭做一名陶星式的好少年吧! 

謝謝大家! 

  十三班 潘昱丞
回目錄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話題是“愛國守法,從我做起”。

  我們都知道,八榮八恥的其中一條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我想,八榮八恥中每一榮每一恥都是重要的,是每個中國人必須遵守的。而對祖國的熱愛是最重要的。

  熱愛祖國,不但是一句口號,它是千千萬萬胸懷祖國的華夏兒女發出的吶喊;熱愛祖國,也不單是一句台詞,他是千千萬萬有志之士用生命和熱血譜寫的真理。

  現在,祖國已經強大起來,“嫦娥二號”的成功發射,還有亞運會的即將舉行,都標誌着我國已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中學生熱愛祖國的最直接表現,就是遵紀守法。當前中學生中存在一些不良行為,例如無視學校的規章制度,違反校規,隨意損壞公共財物,滿口粗言爛語等。我們每天都說熱愛祖國、遵紀守法。為此,我們應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在學校要嚴格要求自已,自覺遵守校紀校規,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2、要增強自已的免疫功能,即不斷提高識別是非的能力。對於未成年人禁止進入的遊戲機室、網吧、歌舞廳等娛樂場所一律不能進去。

  作為新時期的中學生的我們,在學習中、生活中,都應樹立熱愛祖國,遵紀守法的觀念,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一起攜手,共同營造一個美好的明天,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廣東省清遠市清新縣第二中學初三:陳梓健

回目錄

國旗下的講話稿作文2100字

同學們,你們看春天的陽光多麼燦爛,校園裡的一切多麼的美好。你們在這所美麗的校園中,攀登書山、遨遊學海。多麼幸運;更值得慶幸的是,還有那麼多甘為橋樑、樂做渡工的好老師,悉心教導、傾囊相授。你們擁有無與倫比的優越的外因條件,可是就是有些同學不珍惜這美好的一切,他們給我們的校園抹黑,給我們美麗的校園帶來不和諧的音符,可能不少同學聽說了,近來極少數同學漠視自己的身份,做出了有悖中學生人格的事,抽煙、鬥毆、甚至偷盜敲詐。如果說校園裡抽煙是修養問題,打架鬥毆是品質問題,那麼偷盜敲詐就是犯罪了。 

  校園應該是一方凈土,是同學們汲取知識,健全人格,強壯體魄的樂土。不是藏污納垢的地方,為了凈化校園環境,弘揚校園正氣,我們將和公安部門一道對參與鬥毆的學生一個個追究法律責任,對那些偷盜敲詐的學生也要一個個追究法律責任,對那些遊盪校園不思進取大錯不犯小錯不斷的同學也要強化教育,嚴重的要嚴肅處理。 

  同學們,我真的不知道你們心裡想些什麼,難道你們真的是年少無知而分不清禮儀廉恥,你們的所作所為對得起誰啊。本該安度晚年的白髮蒼蒼的爺爺奶奶專們為你燒飯,還要為你擔驚受怕。爸爸媽媽為了你的生活更幸福遠赴他鄉含辛茹苦打工掙錢,他們可能在他鄉忍辱負重、嘗遍辛苦,還要為你操心慪氣。他們為了什麼,為了自己的兒女不吃辛苦。每一個夜晚,累了一天的爸爸可能在千里之外夢中露出笑臉,因為他們有一份期盼,自己的兒女此時正在燈下攻讀,將來自己一定得到回報。如果他知道自己的兒女拿着自己的血汗錢抽煙喝酒。用着自己的血汗錢網吧消磨,靠着自己的血汗錢拉幫結派打架鬥毆。他們該是多麼的痛心。 

  你是否想到,當你躲在陰暗的角落裡吞雲吐霧時,還有你的父母在為你的身體健康而擔憂;當你整夜泡在網吧網上衝浪的時候,還有你的父母在望眼欲穿的盼你早點回家;當你成天打架鬥毆不思學業的時候,你的父母不僅要供養你,還要為你的今後的前途擔憂。你的每一步都有父母在背後的付出。當你遇到不順心事情的時候,又是誰在與你共同分擔著痛苦?你們對得起他們嗎?公務員之家版權所有 

  同學們,你們的價值觀怎麼出了這麼大的問題,開學以來校園內各類事件層出不窮,抄襲作業,頂撞老師,翻牆上網,糾結鬥毆,偷盜敲詐。這種邪氣將是一種比任何病毒都厲害的東西,它將會深入你的心靈,將你的精神、你的靈魂一點點腐蝕,到那時,邪氣佔據心靈的你難道不會成為“人人喊打的老鼠么?”還有在很多同學眼中,盲目地追星,穿時髦,扮帥裝酷,不聽老師家長的話即是新時代中學生的形象,但是同學們,這不是真正的中學生。你們在網絡上是英雄,而在現實生活中,卻不敢面對,你們沒有什麼責任心,不清楚自己的未來究竟想要什麼?在網上一天天的消耗着自己的青春,消耗着父母的錢財,同時也把自己的未來的希望悄悄地埋葬。除了在網絡中的虛幻,你們在現實中正在逐漸變得一無所有。 

  你們知道嗎?這樣下去,你們將走向何方,你們將憑什麼在社會上立足,與己、與家、與國你們也該醒醒了,與己,你們是在提前消費自己的青春,難道你能永遠做寄生的一代;與家,你們是家庭的希望,以後父母要依靠你們,你們這樣的表現父母能感到依靠嗎;說國家也許是大道理,喜歡新聞的同學也許清楚,台獨分子氣焰囂張不斷挑釁,日本右翼反華勢力蠢蠢欲動咄咄逼人,美國更是處心積慮處處打壓中國。你們是中國將來的希望,你們現在的表現能挑起振興國家的擔子嗎?中華民族的未來需要我們的孩子做到“堅毅卓絕,誠正信責”,而不是象現在的所謂“酷”男孩、“靚”女孩這樣不學習、不吃苦、只知享受。沒有文化素質和綜合優良品德的人永遠是愚蠢的人;沒有文化素質和綜合優良品德人的國家永遠是貧弱的國家;沒有文化素質和綜合優良品德人的民族永遠是劣等的民族,如你們現在這樣,將來能成為優秀的人嗎?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們,做人要誠實,要敢於吃苦,做事情要有恆心。他們教我們如何與周圍的人相處,如何禮貌待人。然而,隨着我們年齡漸漸增長,時光的流逝也帶走了童年的稚趣,長大與成熟,我們的心靈是否依然潔凈? 

  知恥而後勇,面對過去我們羞愧,面對將來應該從羞愧中警醒。同學們,該清醒了,從謙遜有禮,以禮相待,講文明,講素質,到有思想,有道德,有風度,這對於我們這群剛剛長出豐翼羽毛雛鳥來說,是不難的,就讓我們來比一比,看誰能弘揚正氣,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同學們請注意你的行動,因為行動能變成習慣,請留意你的習慣,因為習慣能成為你的性格,請留意你的性格,因為性格能決定命運。小與大是相對的,但善與惡卻是絕對的。質變引起量變。我們從現在做起,重樹自己的形象,凈化自己的心靈,培養自己的優良品質,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人必其自愛也,而後人愛諸;人必其自敬也,而後人敬諸。”.我們只有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去做好應該做的事情,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學會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懂得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提高分辨是非、區分善惡的能力,才能有正確的道德選擇與正確的道德行為能力,也才有可能成為真正合格的中學生。 

  同學們,青春的歲月一晃而過,讓我們在陽光下接受洗禮,在風雨里迎接磨鍊,在正氣中健康成長,成為一個合格的中學生,成為一個能擔當明天重任的有責任感的中學生吧!
查找更多國旗下的講話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