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踏青歸來,遍地花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青歸來,遍地花開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踏青歸來,遍地花開 標籤:遍地作文 踏青作文 清明踏青作文 歸來作文

  想去踏青,靜待花開……

  一刻也不能等,山茶花開了,春意未濃的那天。

  整個冬天的孕育,終於掙脫了束縛盡情的綻放,沒有成片成簇,也不是高大成樹。在牆角,在路邊,在被掩蓋的地方,一切不起眼的位置,這就是山茶選擇的生活。

  一朵,兩朵,一朵,兩朵……山茶花是這般一朵一朵開花的,稀稀疏疏的盛開讓人誤以為是凋謝完畢后頑強的那幾朵。畢竟是開在春天之前的花,多少會引來行人的目光,但那時候,山茶花絕對是憑她爛漫的美被讚賞。無限延長的花期,也讓山茶直到最後一刻都在努力釋放着活力。

  與山茶不同的是,白玉蘭偏偏是長成高大的樹,花開的時候樹枝被覆蓋了。花瓣厚實碩大,白到無暇,絲毫不遜於玉的溫婉純潔,朵朵精緻的別在高高的枝椏上。有些白玉蘭生在湖邊,生在湖邊的則不同了,多是兩朵成伴,猶如姐妹花,可望而不可及在招展在僻靜的湖水上空,宛若仙人居住在仙境,不為行人欣喜的歡呼驚動,默默的保持自己獨有的姿態。

  白玉蘭最壯觀的不只是盛開的時候,就連她的凋落也是令人嘆為觀止的。那番滿地都是白玉花瓣的情景讓人的心都沉靜下來,凋落的花瓣依舊保持着生命的容顏,沒有傷痕,沒有疲倦,直到最後一刻都是美的。

  樹上花在盛開,樹下落花一片,伴隨不斷飄落的白的玉,面對這樣的畫面,是怎樣的讓人找不準感情定位?看一場白玉蘭的凋落才可謂看過花落,才可謂看到了真正落花的恬美,誰不為這樣一場平靜淡定的落花而震撼?

  踏青吧,春天來了……

  走出戶外,迎面撲來春天的氣息,徹徹底底感覺到新的氣象。

  桃樹還沒有長出葉子,卻早早的將花綻放。她的特別在於她的開花生來就是為了結果,小小的花朵最終會產生如此巨大的魔力。桃花的美並不長久,但在開花的幾天里也美到極致,很快就會凋謝,為了實現生命中注定的神聖使命。

  桃花雨下過,過不了幾天,就會結出小小的桃的雛形,新生命在延續。桃花之所以會結果,因為她是有花蕊的。

  踏青,就不要錯過花的季節……

  櫻花,遲遲未開,是她在等待我的腳步還是我在等待她的盛開?夢裡你的爛漫已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間,我用盡了一個春天的時間在期待,期待一場與你的相見,設想過千種萬種的相見呀!

  就在某個不經意的黃昏,又經過你的身邊,這一次你卻給了我無比的驚喜。邂逅了一場櫻花盛開的華美,讓我為之震驚的美麗,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就在那個銘記的黃昏。

  用一次輪迴的時間,穿越了萬千的洪荒,於這裡,遇見一場華麗的表演。又將會有多少次,我會看你盛開,看你凋落,依舊輕嘆着花一樣的少年,花一樣的青春,花一樣的歲月如歌。

  校園的花兒千姿百態,我正是一個愛花的人,是何種機緣巧合,我們要在這裡契合?

  花開,便有神奇的魔力,心底泛起的漣漪只因你的絕美。在這裡,將有多少個春天我們還在一起?有多少個夏天,伴着別離?有多少個季節,我們彼此不忘?

  只有敏感的人才能感受到季節變換帶來的心理變化,那柔軟微弱的變化!而我,正是在這種微妙的感動中,與學校的深情再也無法割捨。

  時值一個畢業、分別的季節,一次次的看人揮帽、微笑,誰知道鏡頭背後又有多少難捨難分的情節?曾經的記憶就像呼嘯的列車飛馳而過,你們,莘莘學子,就要踏上另外一班車。曾經多麼希望,皮箱只裝着自己的靈魂,而此刻,喜怒哀樂,你帶走的是什麼?

  揮手回首間,似乎昨天站在離別的路口,今天就要一個人走。四年若浮生恍然如夢輕逝,用站在路邊揮手的剎那問候已經逝去的青春或即將展開的青春!

  花兒將年年不息,如花的學子們來了走了,你們才是最美的風景。未來多少年,我們學校的花兒將開遍祖國乃至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開在每一個需要我們的地方,生生不息!為了更高的夢,飛吧!但有誰會忘,那個共同的記憶!

  花又開好了……

  踏青,歸來,遍地,花開!

  高三:櫻木奶酪

您正在瀏覽: 踏青歸來,遍地花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青歸來,遍地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