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雷鋒精神傳遍地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雷鋒精神傳遍地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雷鋒乘車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句話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對!主人公就是雷鋒,他的事迹想必大家都知道吧!最近,我又讀了《雷鋒車的故事》,便受益匪淺。1962年8月15日,是一個悲痛的日子,他安靜地、光榮、令全世界悲痛地離開了人世。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大家是否聽過這句話?這是我最喜歡的雷鋒說的話。

  “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雷鋒車”組繼承雷鋒精神,給人們送來溫暖:他們不僅為杜先生找回失去的錢包,給張女士送回她的手機,還為小周娟解決了經濟問題,守護了吳潤霞一天一夜,為李菲母親“百里追娃”,在中秋節送溫暖,在車站為於濟福“深情地呼喚”等。我們每一位群眾難道不應該向她們學習么?我們在心裡譴責自己,我有沒有做到呢?我有沒有做好呢?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百里追娃》。故事講的是一個粗心大意的母親帶着孩子從新浦坐車去無錫。在司機停車攬客的途中,由於孩子在睡覺,媽媽便將熟睡的孩子放在車上,自己下車去買些早點。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等她回來的時候,卻不見了客車的蹤影。媽媽驚慌失措,頓時傻了眼。這時“雷鋒”出現了,在“雷鋒車”組車手以及110交巡警等聯手之下上演了“百里追娃”的感人一幕。最終有驚無險,終於追到那輛客車,那位母親泣不成聲。

  看,如果沒有“雷鋒車”,事情將會鬧多大呀!如果沒有他們的熱心幫助,母親哭得驚天動地,孩子叫得昏天黑地,不出人命才怪呢!

  雷鋒精神傳遍地球,讓地球充滿和平與幸福!希望世界上有更多的人像“雷鋒車”這樣,發揚雷鋒精神,傳承中國美夢!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做一名中國未來合格而優異的接班人吧!

  五年級:魔女降臨

您正在瀏覽: 讓雷鋒精神傳遍地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雷鋒精神傳遍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