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2008,相信自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相信自我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1,2008,相信自我

作者/楊雨萱

   2007將要過去,我們在時光隧道里又走了一年的路程。翻開桌上落滿塵埃的台曆,等翻到最後一頁,心中有種說不出道不明的感覺。是傷感,還是惆悵,連我自己也不懂。

  有好長日子了,想寫一些東西卻總是靜不下心來。像是孤獨的行人,在旅途上看着路標指向的未來,漫無邊際努力地走着走着,卻猛然間走入沒有一絲光亮的山洞,惶惶恐恐的,應該是這種感覺!

  沒有光亮,腳下坑坑絆絆,唯有慾望和寂寞。快樂在哪?出口在哪?是寂寞還是是感傷,我不知道也無法知道。幽幽的,長長的,像拖着時光的影兒,偶爾飛入波濤澎湃的心湖,待平靜下來又是一片美麗的心境。

  其實,在一個人的旅途中,寂寞也許就是自己心靈的回聲;而寂寞生髮出來的慾望,也許就猶如唐僧被鼠精掠進到無底洞中,甚至連72般變化的孫悟空,也不知究竟有多深有多淺吧?

  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墨客都很自命清高,他們視金錢為糞土,視名利為槁枯。也許,金錢在他們心中是不堪一擊的東西,然而金錢又有什麼罪過呢?它只不過是人類智慧的結晶,為日常生活提供方便的一種載體。金錢並非萬惡之源,人無止盡的慾望才是萬惡之本。

  人,擁有太多慾望,確實會活得很累很累。但很多人都不甘心平凡,甚至不甘心承認自己的平凡。一個平凡的人,不能用一顆平凡心面對生活,或者連自己的人生坐標都找不到;那麼,他所擁有的慾望,就會使他不堪重負,就會使他在自己布置的局中愈陷愈深,在自己一磚一瓦砌築的迷宮中找不到來時的道路,看不到救贖自己的出口。

  等今夜,12的鐘聲敲響后,我的2007年就在睡夢中結束。明天,我們將要步入2008——一個嶄新而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中,所有的收穫,所有失落,也不管你是在什麼樣的感覺里,都將定格在記憶中。

  不破則不立,忘記過去,並不等於背叛。太執着與一些回憶,只會使自己,難以自拔,或多一些傷心的過往。

  在2008,這一個嶄新的年頭裡——我將對自己說:拋棄一些怨恨吧!即便是我們眼中的壞人,也要設身處地的為他或站在他的立場上去想,你就會意識或感受到他,也有自己的苦衷。世界上,畢竟並不單純的只有好人與壞人,更多的人包括我們自己,也都是介於好與壞的邊緣,遊走於好與壞兩者之間。

  在這辭舊迎新之時,在這新年的鐘聲還沒有敲響之際,我想大聲對自己說:2008,相信自己,一如既往地努力吧!

 寫於2007年12月31日晚

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2008,相信自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相信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