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聽,海哭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海哭的聲音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有沒有在日落西山,漁船靜息的時候用心去聽過海的聲音?

  夜幕降臨,大海被黑暗籠罩,海浪一波又一波拍打着沙灘,敲擊着岩石,那會不會是大海抽泣的聲音?

  大海在哭泣,是因為它害怕夜的黑暗嗎?還是夜深人靜,它感到孤獨?不,我想不是這樣的。大海在哭泣,是因為它在傷心……

  一位母親被潑了一盆又一盆的髒水,體內被注入了有毒物質,血液被瘋狂抽取,還有人從她的懷裡搶走了她的孩子。她哭了,卻沒有人知道。她做錯事了嗎?遭到這樣的對待,她是十惡不赦的人嗎?不,不是的,她是一位善良的母親。你一定會為那位母親產生憐憫之心吧,你一定會痛恨那些如此殘忍的人吧。

  可是,你知道嗎,那位母親正是大海,那些人正是人類。

  經濟不斷增長,人們的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環境污染卻日趨嚴重。即使是浩瀚的海洋也逃不過它的命運,始終是成了經濟增長的犧牲品。那一層層的油狀物,各種各樣的垃圾明目張胆地漂浮在海面上,那就是人類破壞海洋環境的有力證據。

  並不是只有人類才有犧牲的精神,海洋生物也是有的。為了人類的溫飽,當一張張漁網飢腸轆轆地撲進海里時,大海並沒有反抗,總有海洋生物會投網,或許它們就是懷着一種犧牲自己,養活別人的心態。不過,這種犧牲也應該是有限度的。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的困難時期,鯨魚肉緩解了日本的糧食危機,並為當時貧瘠的日本百姓提供了寶貴的蛋白質。日本人民是否應該為此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呢?在全世界都關注、保護海洋生態的今天,在鯨魚瀕臨滅絕的今天,日本不是應該第一個舉起保護鯨魚的旗幟嗎?然而,日本卻打着“科研、文化”的幌子大肆捕鯨……有人說,如果鯨魚會叫,捕鯨的活動早就停止了,因為沒有人可以忍受這種龐然大物的悲鳴聲。

  海洋中蘊含著豐富的石油、天然氣等資源,大量的海洋生物為人類提供了營養。在人類的發展歷程中,海洋默默貢獻着。然而,人類又是怎樣報答它的呢?

  大海哭了,怒了。

  聽,海哭的聲音,帶着憂傷,帶着報怨,那繞人心弦的聲音,聽着有一種讓人心疼的感覺。

  我想,那可怕的海嘯是不是大海用它強大的力量對人類的懲罰,它是不是在向人類發出警告……

  在忙碌中穿行的人們,當日落西山,漁船靜息的時候,不妨用心去聽一下大海的聲音,也許你會發現,它正在哭泣……

您正在瀏覽: 聽,海哭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海哭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