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山寨狼?主流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寨狼?主流羊?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山寨狼?主流羊? 標籤:非主流作文 山寨作文

  恐怕很少會有人想到騰訊QQ就是山寨的。

  更難想到騰訊山寨的時候竟連名字都沒改。

  真難以置信。

  但是,還有。

  二零零四年原創公司終於被“山寨”騰訊收購,實現“山寨狼”吃掉主流羊的神話。

  國外有家籍籍無名的小公司。開放出了一款名叫“QIQ”的即時通訊軟件;騰訊那時也是籍籍無名的小公司,倆者就這樣搭上了不清不白的關係,馬化騰偶然看到了它,隨即意識到了市場的巨大潛力,這款軟件在美國沒有作為,在中國卻是推動商業帝國的強力引擎。

  今天,騰訊是世界第二通訊技術開發商,市場佔用率僅次於微軟。當然,騰訊實在是“山寨”的老手,另一個倒霉的是搜狗拼音,據說“QQ”拼音同樣以穩定,輕捷的特點再扮“山寨狼”。

  在這個時代下難道主流就只有做“羊”的份了嗎?

  不,不,就算是做羊還可以做“喜羊羊”。

  今年七月,有人發現了昆明有“山寨”的蘋果直銷店,“山寨”到什麼地步呢?蘋果老闆喬布斯都會認錯。此事在美國掀起軒然大波,轟動整個西方,毒罵,批判,挖苦聲絡繹不絕,同樣在中國引可發了“山寨”與盜版的大討論。

  但是,你還看不出其中的緣由嗎?

  騰訊是挺“不正”,但是,我們看到“騰訊QQ”不僅在操作應用傾注了中國人的特色習慣,而且經多次改良,其性能已達到相當先進,實用,強大的地步,遠不是“QIQ”能匹敵的。“山寨蘋果”呢?如果說在店面,裝潢,服裝上能等同,但其產品質量決不可同日而語。這樣的“山寨”,不僅僅可套上“盜”蘋果之名的帽子,實際上嚴重降損了蘋果的信譽,是欺世沽名的行為。

  同樣,蘋果的iphane也非正宗,它最初是由一個名叫羅赫特,特普尤德的人開發的,當初銷路不佳,只能停產。蘋果繼承后,憑藉其雄厚的科技研發實力,完善的營銷服務體系,將它打造成全球熱銷的頂尖信息產品。

  什麼是盜版?在別人的成果之下,以人家的名義,借別人的東風,做的卻是假冒偽劣的勾當;什麼是真正的“山寨”,在吸收別人的技術的基礎上;加以強化改良,配以更先進的理念和更強大的推動支持力,不斷完善,銳意進取,從這個角度說“山寨”就是創新的開始。

  “主流羊”呢?

  這意味着你必須強化自身實力,不斷進行自我改進,只有率先佔據科技與信心的制高點,才能笑退群狼,做一隻無畏幸運的“喜羊羊”。

  銀幕上的喜羊羊和灰太狼相互競爭;現實生活中的“山寨狼”與“主流羊”相互競爭,不斷較量,得到的是老幼男女的熱捧與喜愛;現實生活中的“山寨狼”與“主流羊”相互比拼,鬥智斗勇,得到的是全人類科技的進步與生活幸福的曙光。

  作者:苗春雨(學生)

  地址:包頭市青山區賽音2號街坊北方嘉苑8棟4單元612房間

  高三:苗春雨

您正在瀏覽: 山寨狼?主流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寨狼?主流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