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殘荷聽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荷聽雨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殘荷聽雨 

  浙江浦江二中高三(7)班 傅玲莉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秋雨纏綿,洗不盡的許多愁。天,慢慢暗下來,我來到荷塘邊,看看雨打荷塘,看看雨打枯荷。慘黃的荷葉上,雨,一滴滴往下掉,望着滿池的枯荷,心中有着莫名的惆悵。 

  秋上心頭便為愁,惱人的雨又一直下個不停,更添愁緒。從古至今,雨一直讓人心煩,讓人惆悵。“傷心枕上三更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滴到明”,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風有意染黃花,下幾點凄涼雨”,秋雨纏綿,點滴離人淚。 

  現在,正是這纏綿的秋雨讓滿池的殘荷重新有了生命,讓凄涼的秋重新有了生機。劉禹錫有詩曰:“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夏日炎炎,青翠的荷葉映襯着粉嫩的荷花,給炎熱的夏天帶來了一絲涼爽,一縷清涼。“荷香銷晚夏,菊氣入新秋”,昔日的鮮美如今成了慘淡。也許這讓人看到了凄涼,看到了生命的短暫。 

  可是,你聽,輕輕的雨滴落在殘荷上,那細細的雨聲呢喃着,訴說著生命的可貴,生命的真誠,生命的希望...... 

  荷葉枯黃搖曳風中,漣漪點點浮現水面。看看枯荷,聽聽冷雨,想着人生。荷花的一生短暫,春種,夏開,秋敗,冬收。可她默默無聞,無怨無悔,慢慢舒展自己,輕輕綻放生命。縱然生命短暫,她仍將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現給人們。從不抱怨生命苦短,從不理會出生低微,出淤泥而不染,忍受着寂寞與孤獨,忍受着秋雨的凄冷。 

  人生短暫,生命的道路上鋪滿荊棘,縱然處處隱含危機,時時面對危險,也不應氣餒,不應退縮,學學那殘荷,聽聽那冷雨。 

  荷塘,冷雨,風中的希望,雨中的搖曳。相信未來,相信秋後殘冬自有收穫。雨,愈下愈大,心情慢慢舒緩。我,慢慢起身回家。 

  指導老師 黃旭寶 

  地址:浙江省浦江縣第二中學高三(7)班 郵編322200

您正在瀏覽: 殘荷聽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荷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