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雨落在弦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落在弦間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夢中,有這樣一位曼妙輕盈的女子,她獨自一人在幽杳素靜的竹林里彈琴,那錚錚琴聲引我這個過客聽了一回,我雖然不懂她彈的是怎樣一首曲子,但我從那憂傷宛轉的琴音中,情不自禁地落下了淚。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會為此落淚,就好比一天的夕陽漫過山頭留給我的一圈寂寞。

  她有悲戚的面容,若說她是為了自己長得不美麗而皺眉,我想那一年一季的桃花也別開了,因為相比之下桃花還不如她的相貌漂亮呢,可是為什麼,她要彈起這悲涼的曲子啊?!

  我沒問她為什麼彈着那悲傷的曲子而不覺得累。彷彿我見她手指已經被彈出了血,難道她在等某個人,因為沒有等到才長久地彈下去嗎?我的誤入,她好像沒覺察到,如果她是為我而彈,那麼我的到來她應該是有感知的。

  當我慢慢靠近時,她彈起的曲子變得非常的跌宕起伏,而且我從那雜沓的聲音中隱約聽到她的哭泣,我不明白為什麼她要這樣,而且我並不認為我認識她,我不知道她是怎樣的一個女子,她是怎樣一個追着風雨而不停彈唱的人,她沒回過頭,我就快要靠近她了。

  曲子戛然而斷,她不再彈奏,而且此時我的腳步聲在那時成了唯一的伴奏,我有些擔心和茫然她對於我是那樣的熟悉,可我就是想不起我曾經在哪裡見過她,是在唐朝的詩里還是宋朝的詞里?還是在我的虛幻里還是現實世界呢?

  遠在天涯也化作了咫尺,我走到她身邊的那一刻,發現天空飄下了雨,可是可是,我發現雨只落在她的衣袖上,落在她的弦間,我恍然大悟,原來,原來那落下的不是什麼雨,而是她剛剛掉下來的淚,也許那淚里還有溫度,一瞬落在弦間又不見了,我只看到許多飄飄的蝴蝶從弦上飛出,繞在我們的身邊,那蝴蝶很鮮艷,其中淡紅色的居多。

  她閉着眼,我輕輕地推了她一下,她仍然沒有任何應我的姿態,這時她的淚更大了,那弦間飛出來的蝴蝶也越來越多,幾乎將我們包圍,我想或許是我太對不起她了,要不然她不會流那麼多的淚,要不然她不會為我彈琴彈到手指都出了血,可迷濛的我,究竟該拿什麼樣的話來安慰她呢?

  這時天空真的還飄起了雨,雨隨着她的眼淚一起流下,奇怪的是蝴蝶突然不見了,她顯得很無助孤寂,好像在罵我為什麼遲遲不來,我挽起她的手,她朝我傷心地看,雨絲淋濕了她的長發,我認識她,我認識她是在那古檐雨下相遇相識的,那日與她相遇分別後,已有許多年沒有見着她了。

  她依然沒有變,依然是我當初認識她的那個樣子,我怪世事的無常,許多次機會我本可以見到她的,可我沒有去曾經相逢的地方恪守那一個約定,我食言了。

  我發覺我已不是她等待的那個人,就在風雨加大的時候,我悄然地離開了,獨聽她彈奏的凄婉曲子,那聲。

  成都市溫江二中高三:王良勇

您正在瀏覽: 風雨落在弦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落在弦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