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敬畏生命(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敬畏生命(1)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敬畏生命(1) 標籤:單元作文 敬畏生命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敬畏作文

  一個秋日的下午,一片臨河的草叢突然起火,呼呼直躥的烈火形成了一個火圈,向草叢中央一個小小的丘陵包圍過來,丘陵上無數的螞蟻被逼得節節後退,包圍圈越來越小,它們似乎除了葬身火海已別無選擇了。但是,就在這時,出人意料的事發生了,只見螞蟻們迅速聚攏,抱成一團,滾作一個黑色的“蟻球”衝進火海,烈火將外層的螞蟻燒得噼啪作響,然而“蟻球”卻越滾越快,終於衝出火海,滾進小河,使多數螞蟻絕處逢生。

  看到這裡,這些幼小的生靈不禁令我肅然起敬:它們是渺小的但又是偉大的,在生死關頭,小小的螞蟻卻做出了英雄般的抉擇,犧牲個體換取種群的生存。

  難道這樣的生命不值得我們去敬畏嗎?

  但自從人類文明時代誕生的那一天起,人類就再也沒有用平等的眼光看待過其他的生命。可是這些生命卻實實在在地存在於我們身旁。“萬物平等”,是的,人們常常是這麼說的,可是人類對那些和他一樣有生命的萬物都做了些什麼呢?拿起了斧子、弓箭開始向大自然進攻。

  最終我們在森林中建起了房子,在篝火上烤起了野味。除了人類,其他生靈都被我們視為低級的生命。我們站起來,走到高山上看着我們的傑作,火光衝天、濃煙滾滾中大片的森林被毀,無數的動物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家園;很多生物種群漸漸絕種……我們忘記了,人類也是自然之子,我們也是在艱難的掙扎中走到了今天。

  如果有朝一日,地球上那些珍貴的物種被人類消滅凈盡時,我們會怎樣想?

  我們還會欣賞我們自己的傑作嗎?也許我們會後悔,也許會痛恨我們的過去。為了給我們的下一代留下一個有生機的地球,放棄貪婪吧!用我們的心去貼近自然,用平等的眼光去看待生命,我們會發現一切生命都是可愛的,是值得我們敬畏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敬畏生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敬畏生命(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