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又熟悉的身影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彼此深信

  是瞬間迸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

  這樣的確是美麗的

  但變化無常更為美麗

  ——辛波絲卡《一見鍾情》

  我看書時無意間又遇到了幾米,他是誰呢?我很好奇,於是上了百度,原來他是台灣繪本畫家。一個畫家,為何寫了那麼多經典的語錄呢?細看他的作品,才知道什麼叫繪本畫。看到他的一部作品——《向左走,向右走》,我忽然想起了幾年前看的這部電影,仔細查了一下,原來那部同名電影是基於這些漫畫衍生出來的,同時還出現了同名電視劇、音樂劇等。忽然間對幾米敬佩了很多,以前總是看到他的很多語錄,感覺每句都很深刻,句句蘊含哲理,現在知道了原來他的作品老早就改編成電影了。看完了繪畫本版的《向左走,向右走》,我忽然想再看一遍電影《向左走,向右走》。

  “那年的冬天特別寒冷,

  整個城市籠罩在陰濕的雨里·

  灰濛濛的天空,遲遲見不着陽光,

  讓人感到莫名的沮喪,

  常常走在街上就有一種落淚的衝動····”

  故事是在這樣一個寒冷悲傷的冬天開始的,我是相信世上會有奇迹發生的,在這部電影中,然而我卻保持了懷疑的態度,哪有那麼多巧合呢?

  或許,我們每個人周邊都有一個天天擦肩而過,卻始終互不相識的熟悉的陌生人。就如同辛波絲卡這樣寫道:

  他們素未謀面

  所以他們確定彼此並無任何瓜葛

  但是從街道、樓梯、大堂傳來的話語……

  他們也許擦肩而過一百萬次了吧……

  我想問他是否記得

  在旋轉門面對面那一剎那

  或是在人群中喃喃道出的“對不起”

  或是在電話的另一端道出的“打錯了”

  但是,我早知道答案

  是的。他們並不記得

  他們會很詫異

  原來緣分已經戲弄他們很多年

  生活中,這樣的兩個人就如同影子一樣,他們隨時都可能相遇,可是他們總是在一次次碰面中擦肩而過,或許有一萬次了吧,但是誰都不記得誰。

  墨菲定律說:當你討厭一個人時,他會無時不刻不出現在你的面前;當你想念一個人時,你翻遍地球都不會找到他。

  雖然沒有討厭,他們還是同樣時時刻刻地出現在對方的面前,只不過自己並不認識,他的出現並沒有吸引自己的眼球而已。

  在電影的世界里,奇迹發生了,春天終於來了。

  那年的冬天特別寒冷,整個城市籠罩在陰濕的雨里。

  灰濛濛的天空,遲遲不見着陽光,讓人感到莫名的沮喪,

  常常走在街上就有一種落淚的衝動……

  但是冬天總是會過去,春天總是會來……

  十三年前的邂逅,如今成了十三年後相見時的談資,以及在最後發生了一場地震,很巧合地是,地震只震塌了他們之間相隔的那堵牆,奇迹真的發生了,而且是那麼的不可思議,簡直不能讓人相信,雖說這是在電影中,但也別忒離譜了吧。可是人們都寧願這樣的結局發生,寧願相信這是真的。

  如若在現實生活中,就沒有那麼幸運了,或許只是一秒的相差,兩個人就又一次地錯過了彼此,他們兩個這輩子或許都沒有機會再見面了,那時的他們或許都坐在飛往異國他鄉的飛機上,不過這樣倒很好,與其若即若離的糾纏不清;與其承受相距很近,卻不能相遇的折磨;與其相處這麼近,心與心卻距離那麼遠,都不如遠遠地離開,重新在新的環境中生活,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還免得見景生情、遇物思人……

  如若在想離開的時候,真的發生了地震,也許就不會像電影中那樣,地震過後兩個人仍在互喊着“喂,喂……”地接打電話,那時候更可能是兩人又躺在同一個醫院的兩個救護車上,然後再次擦肩而過;抑或是陰陽相隔;抑或是終於相遇了,卻是在地下……這些不是悲觀的想法,不是不相信奇迹,而這是在現實中,我們需要的就是小小的遵守一下遊戲規則,我們僅僅需要小小的習慣一下殘酷,習慣一下冷漠……那麼剛才猜測的結果每個人都可以猜測出來了。

  插曲中有孫燕姿的那首《遇見》,這也是暗示他們能在最後遇見吧。

  “陰天傍晚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着隊拿着愛的號碼牌”

  這歌詞也就是對他倆的寫照吧。每個人都不可能知道自己等的人在多遠的未來,我們在路口左右徘徊,那個人或許還要拐幾個彎才能來。

  我不想生活在一個有着似曾相識的面孔的人身邊,我不會從屬於任何一個地方,討厭了一個地方,就到別人討厭的地方去吧,這樣就不會有那麼一個總和你擦肩而過的人了。我不會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中,無助地尋找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身影。乘着地鐵,駛向另一個人海。

  人生總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匯的一天。或許就是這樣吧,但誰也不會知道那一天還有多遠。

  人生總有許多意外,握在手裡面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有些像是命中注定的事,忽然間可能就說著說著就變了,走着走着就散了。

  生活還是很美好的,總不能太傷感了,在此引用幾米的一段話表達對美好生活的寄託吧: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生命中不斷有人進入或離開,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遺忘的,記住了。生命中不斷有得到或失落,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遺忘的,記住了。我看不見你,卻依然感到溫暖。

  我看不見你,卻依然感到溫暖。

  武漢十六中高三:楚勁草

您正在瀏覽: 陌生又熟悉的身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