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化包袱為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包袱為力量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草生而不擇肥瘠,長而步步為營,只要堅持走好每一步,就能染綠荒原;積雪融而溪流淙淙,流而不避艱險,只要堅持走好每一程,就能奔流入海,同樣,不管我們從事什麼工作,只要像螞蟻一樣撲下身子,化包袱為動力,堅持踏踏實實做好手上每一件事,就能最終實現人生價值。

  化包袱為動力就一定會取得成功,立足本職,做好職責以內的事並為之堅持到底,怎會不成功?

  許三多是個簡單的人,卻活得很精彩,就是因為他懂得並能夠化包袱為力量。不管哪個行業,只有努力,堅持,才能收穫希望;在田間,用心鋤掉每一棵雜草,才能收穫稻穀;在工廠,認真做好每一個環節,才能收穫精品;在學校,全心投入學習,才能收穫夢想。化包袱為動力,讓我們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忘不了大連市的那個公交司機在犯心臟病的那一刻,首先想到的是滿車乘客的安全,他將車安穩停在路邊,等乘客全部安全下車后才停止呼吸;也忘不了那個瘦弱的女導遊文花枝,在大客車翻車的那一刻,首先考慮的是救助遭難的群眾,而當自己被救出時已經奄奄一息。他們都是最平凡的工作着,當他們身體遭受病痛折磨時,他們化疼痛為力量,解救了那麼多乘客,用特殊的方式實現了特殊的人生價值,贏得了世人的尊重。

  作家幾米曾說:“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而勒飛說:“當你把它看成天使,你就

  生活在天堂;當你把它看成魔鬼,你就自然而然的生活在地獄”。這就告訴我們:化包袱為動力就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功。

  化包袱為動力不僅關乎個人,而且也關乎國家。古今未來,許多帝王將相正是這樣做了而成就千秋偉業,博得萬古流芳。

  仁君堯舜,仁政愛民,天下大治,後世便把堯舜時期作為最高的社會理想;諸葛孔明,輔助劉氏,忠心耿耿,匡扶漢室,嘔心瀝血,贏得後世景仰;他們知道:做帝王就要克服困難,勵精圖治;做將相就要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而也有一些人遇到困難就退縮了,比如南唐的李後主,夏桀,商紂……這些帝王貪圖享樂而不去克服困難,留得千古罵名。

  輕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駝隊從沙漠走過,留下深深腳印;歲月從林中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能留下些什麼?讓我們明確目標,化包袱為動力,努力拚搏,把美好的理想變成現實,給人生價值作一個完美的詮釋。

  新疆新疆塔城額敏農九師龍真高級中學高三:郭東亮

您正在瀏覽: 化包袱為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包袱為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