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第一現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現場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現場 

  溧陽市第三中學高三(1)劉政 

  生活中人們往往只相信自己親眼所見的事,並將之稱為“第一現場”,殊不知生活中更多的“第一現場”早已被“移花接木” ……

  楔子 

  “怎麼又是你,上次不是已經跟你說過了嗎?叫你不要送禮,不要送禮,你偏不聽,違反規定的事我不能做。”隨後校長室的門打開了,一個雙手拎滿名煙名酒的人被毫不客氣的“請”出了校長…… 

  內幕 

  小王 

  我是這個學校的老師,我的辦公室就在校長隔壁,透過窗子我看到了剛才發生的一切。這年頭一個正直的校長是多麼得難得呀!都說人一旦擁有權利,他的私慾也就跟着膨脹起來了,可是不還有向我們校長一樣高風亮節,不染污濁的人嗎?看來外面那些謠傳我們校長是巨貪的話真是不能相信呀!(一絲堅毅的目光投向了校長室) 

  送禮者 

  “哎!真是搞不懂這校長是怎樣的人?”我兒子在今年高考中沒有考好,我想讓他復讀一年,經人指點來到了這所學校。上次來的時候沒有給校長準備禮物所以事情沒有辦成,但臨走的時候,校長暗示我只要下次多送點禮,事情肯定辦成!哎,我一個農民又沒有固定收入,這次送禮至少要我一年的收成呀!不過再想想為了兒子,一年收成,值!可是我沒想到這次我用賣了六頭大豬換來的錢買了這麼多我一輩子想都不敢想的禮物,居然還是沒有成功,難道他嫌少?(想到這裡兩行清淚毫無聲息的從他的臉上劃過) 

  真相 

  我就是這個學校的校長。當校長真好,不僅在學校一呼百應,萬人之上,而且每年收到的禮物也相當可觀。就拿去年來說吧,我至少受到超過六位數的禮物,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那個通過關係,幫我們學校蓋教學樓的包工頭送給我的“坐騎”了。對於這類送禮的人我特別照顧,一句話:有錢好辦事! 

  這不又有一位“財神”上門了,他兒子想在我們學校復讀,雖然我知道這是違反國家規定的,但在錢面前誰還去管過間的規定呢?更何況這山高皇帝遠的,誰能知道這件事呢? 

  哎!可惜的是這位財神是個傻不啦磯的農民,腦子還沒開竅,不懂得求人辦事要送禮的“潛規則”好在在我的暗示下他似乎明白了。明白歸明白了,可是不湊巧的是,今天教育廳的領導來我校視察,幾位領導都在我辦公室,他偏偏這時侯來,好在我靈機一動有了剛才大家看到了那一幕由我主演的的“第一現場”,想必我在領導心中也留下了好印象吧! 

  不過我看到剛才那傢伙手裡拎的都是好東西,我猜最少也要1萬塊吧!乖乖,真心疼!不過沒關係,我的前途要緊,下次我讓他加倍送給我!(一抹殘忍的微笑漸漸地從校長上揚的嘴角被勾勒出來)

您正在瀏覽: 第一現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現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