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寢室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寢室見聞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中午,我正準備回寢室的時候,在走廊上,我發現前面走着一個走路一瘸一拐的中年男子,他穿着一件灰白色的外套,一條黑色的褲子,頭髮略有蓬亂,儘管只是背影,但在女生寢室看到這樣一個人還是頭回。

  身旁的同學說:“這人是誰呀?怎麼會來我們女生寢室?”

  我說:“可能是哪個同學的家長吧。”

  沒錯,這是我的第一反應,可是,直覺告訴我,也許不是,他步履蹣跚,手中卻沒提任何東西,而且一路走去,無人過問,不過,很快就有了答案,當我快走到自己寢室的時候,他也停了下來,彎下腰拾起地上的線管工具——他是一名寢室熱水管道的施工人員。

  我沒有看到他的正面,只是有絲涼意,人生有很多種道路可以走,不一定要走人人為之看好、蜂擁而至的那條,平平淡淡也是真,能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里發揮出你的專長也能過上好的生活。

  想起在英語補習班裡,英語老師說過:“現在在學校讀書的時候你可能覺得沒什麼,過就過了,當某天你真正踏入社會的時候,你就會親身體驗到這個社會的殘酷。”它不是你可以一笑而過的,想想你在學校的一日三餐,想想你的學費和生活費,當你的手變得冰冷,在瑟瑟寒風中發抖的時候,再想想你的父母,你就會覺得這樣的努力、勤懇是值得的,你根本就無法找到任何一個說利的字眼來填塞你的不滿,真的,在學校的每一天的學習生活都很豐富,只要你能用心去體會,去珍惜,我們都有健全的體魄,所以,我們還需要知識去豐富我們的人生,即使不是你最期望的,但它終會對住你的。

  長沙縣一中高三:何雨卉

您正在瀏覽: 寢室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寢室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