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竹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討厭竹子,特別是在我家左手邊的竹子。

  小時候我並沒有其它多餘的愛好,比較喜歡的就是在過年的時候看看小鎮里大家慶祝時放的煙花。就因為這高高的竹子,我在過年時的這一個小小的願望也終被擋在了一望無邊的竹林下。

  我曾要求父親砍掉所有的竹子,耐何這個要求至今也沒能實現。那時只好跑到遠處的小山上去看。竹子的生命力也超乎我的想象,在這光凸凸全是沙子的小山上也長滿了竹子,我只能從其間的一點縫隙看到遠處的煙花,卻也被一片小樹林擋了大半。我知道那也是竹子。竹子無處不在。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每走幾十米就能看到一片竹林。它的葉子細小而尖,樹榦也不似其它樹木,而是真空的。它們長得幾乎都一樣高,偶爾有幾根長得高些也會乖乖的垂下頭,不與人爭先。

  我一直都討厭竹子,直到那年夏天。那一年是我至出生以來最熱的一天。火辣辣的太陽直照得人睜不開眼,空氣燥熱得就像加油站里的汽油,一點即燃。呆在屋裡也只能稍稍緩解炎熱。連續兩個多月的火爆太陽讓地里的莊稼幾乎絕收。挺立了十多年的老樹也變為了枯柴。我也在這兩個多月里受盡煎熬。別人還說挺羨慕我們家。我卻是不明所以,到後來我才知道我家的竹子幫我擋住了太陽,避免了陽光直射在我家的房頂。不然還只不定多熱呢!雖然莊稼死了,老樹枯了。就連長滿竹子的厚土也乾裂了好多口子。可是當大雨來臨,竹子又以最快的速度變得生機昂然。

  它總是那麼堅強,無論嚴寒酷暑總是那麼直直的挺立着,為人們遮風擋雨。它們又總是那麼的團結,無論吹多大的風它們總是牢牢的抱在一起,一點也不肯鬆開。它們也總是那麼的頑強,就算偶爾被風吹斷幾根,它們也不會死。等待第二年春天,又從土裡鑽出竹筍,繼續它平凡的生涯。這就是竹子,簡單而明了的兩個字。

  高三:田浩

您正在瀏覽: 竹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