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二(六)班歪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二(六)班歪史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高二(六)班歪史 標籤:高二作文

滿分作文之一敘事性散文人物篇 

  高二(六)班歪史 

  選自中學生作文 作者 楊蕾蕾 

  序言 

  按照一般人的想法,越是讀書認真的學生越是沒有“個性”,往往“頭腦發達,四肢笨拙,像木瓜一樣” 。所以,當朋友得知我進入實驗六班后,紛紛表示震驚、遺憾、惋惜的表情,就差沒開一個隆重的追悼會了。彷彿六班不是一個班級,而是一個能把水靈靈的葡萄晒成葡萄乾兒的風乾器。但事實勝於雄辯,真相併非眾人所想。今日,我不妨模仿《史記》的體例,作篇歪史(區別於正史)來讓大家看看這些“書獃子們”的另一面。 

  班長本紀 

  Monitor姓張名兆祥,在我們班可稱得上“德高望重”了。他德厚仁馨,甚得民心。每次班內換屆選舉,他都雷打不動得以絕對多數票穩居寶座。他為班裡立下了“不拋棄,不放棄”的班訓,他帶領我們向老師宣誓,一定要打造出一個最好的班集體;他還組織我們參加義務勞動,贏得了社會團體的誇讚,但他從不以領導自居常說的一句話是:“最好的領導就是讓人覺得他沒有領導你。”這不知是他抄了通用公司還是人家抄了他的話,讓我們聽着非常順耳,而他也以實際行動證明了這一點,月考、終考評比,我們班總能一舉奪魁,這可謂班長之力也。 

  “備哥”世家 

  “備哥”在我們班啥也不是,但他卻是班內舉足輕重的角色。且不說他劍膽琴心、俠肝義膽,單看他的出口成章、下筆如有神,就讓我們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遙想“備哥”當年,一首“少年狂”如驚濤駭浪般席捲了整個“舞林”。據說那篇被語文老師批作“難登大雅之堂”的遊戲之作,被“備哥”一氣之下投入文學社社刊《弘毅》,沒想到它卻輕而易舉地登上了校刊的“小雅”之堂,很是讓“備哥”揚眉吐氣了一番。提起“備哥”,不得不提到文理分班時他寫的一首《致高一(6)班》,詩句雖然欠流暢,也非華美篇章,但感情飽滿。十分難得可貴的是,詩中竟包含了六十三位同學的名字,真叫全班同學感動的聲淚俱下。相信這段美好記憶,已經深深印在每個同學心中。 

  “流俠”列傳 

  有這麼一群人,常常在閑暇或體育課上打籃球,且打得汗流浹背。為了區別古代“遊俠”,現命名之“流俠”。 

  據說,個別“流俠”的球技已是“爐火純青”“登峰造極”,球場旁的路燈常被其“準確無誤”地擊碎。但英雄也有落魄時,當場地已被他人所佔時,他們只好低眉順眼去“巴結”其他班的“球霸”,以求得“入伙 ” ,他們稱之為“大丈夫能屈能伸”,這於“人格”並無損害。 

  有些“流俠”的車筐里既放書本,又放球鞋,常被老師稱為“詩卷與球鞋一室,書香與鞋臭齊飛”。但他們卻不以為意,反而認為書本與球鞋本來就該共處,那才是“動以養身,靜以養心”之道。 

  後記 

  信手寫來,不覺已過千字,但總覺得我的拙筆實在道不盡六班風景的萬分之一。你若有機會來,我定會帶你好好結識一下我們班的各位人物。 

六班,我的家;六班,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高二(六)班歪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二(六)班歪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