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唯美,紫羅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美,紫羅蘭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春的溫暖,夏的炎熱,秋的涼爽,冬的寒風裡,她沒有絲毫的改變,她在一年四季里是最美的。

  她,高雅美麗,她,芬芳撲鼻,總是在群芳吐艷、奼紫嫣紅時炫出最耀眼的一面。不管在她美麗的時候,精力旺盛的時候,還是熟睡的時候,她都一樣引人注目,都是第一個被發現的花朵:唯美——紫羅蘭。

  在世間林林總總的五彩繽紛中,她,是亮麗優柔的色彩。她,在紛繁複雜的大街小巷角落穿梭,在時光的雕琢中經久不衰。她似一首唱遍大江南北的康定情歌,時刻牽動着所有康巴兒女赤裸裸的熾熱心;她又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滋潤炎黃子孫寂寥乾癟的靈魂;她更恰似落英繽紛,不僅留給世人絕美的瞬間,化作春泥更護花。

  紫羅蘭在人間繁衍,那一粒粒種子,平淡而開出朵朵讓人艷羨的愛情之花。

  為了再見你,我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開花的樹。我只能靜靜地在你必經的路旁等待,等待你出現,只願再見你一面。當你出現,我竭力聆聽你的呼吸,感受你的心跳,卻讓我的心如竹籃打水。你絕不謹慎、憐愛地注視我。你走了,走得那麼匆忙,那麼絕情,讓我那朵朵前世的盼望的花凋落一地,那凋零的心成為孤魂無家可歸。但我決不放棄,縱使你對我視而不見,縱使我的淚灑了一地,我仍會繼續等,繼續盼。至少,等了五百年的我可以再看你一眼,那種暖暖的初衷深深印入我的內心。如果你不再出現,我將繼續求佛。無論多久,我願意等。哪怕也只能瞟一眼你的目光,我也甘願。只要我還存在,還未消失,夜空下,我的那方土地、那片天空,依舊是最閃亮的焦點。我的心,依然霍霍燃燒。

  那些年,青春的懵懂,我們牽手了。初戀,那種溫潤甜美的細膩迸入心窩。誰知,因為太年輕,極度的幼稚與衝動,我們便不再回頭,各自走向橋的兩頭,橋於是斷了。可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這一次的離開,便讓我們再也無法挽回曾經。曾經滄海難為水,但再次的相見,內心那絲溫存依舊。只因歲月的三差兩錯,命中注定,你不是我的歸人,只是過客。那些年,只是過眼雲煙,如曇花一現,但你的俠骨柔情,我的情不自禁,我們彼此留下雪花一樣的柔柔。光陰荏苒,那段記憶,刻骨銘心地永遠殘留在我們內心深處。無論何時再翻出來,它總是那麼清晰可見,那麼潔白無瑕。

  那棵開花的樹,未能與意中人結一段塵緣,但她卻是人間最耀眼、最美的樹。她的執着,她的堅不可摧,支撐着她,成為她存活、歷經風吹雨打的精神養料。她看似孤寂,內心卻充滿希望,載滿溫暖。

  那些年,是人生一段永恆絕美的旅程。她短暫,卻柔情似水、佳期如夢。都說人生似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目的地並非我們唯一的心靈歸宿,那些年終是記憶猶新的回眸一笑。

  一段孟姜女哭長城、梁祝化蝶、牛郎織女相顧鵲橋、許仙白娘子千年等一回,早已成為古今中外之佳話,千古之絕唱。愛的力量如此之大。走在一起,是緣,未能雙宿雙飛,是有緣無分。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心在,是聚是散何其卑微。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有愛,有心,直到最後一刻,笑容依然,柔情不滅,溫暖長存。

  紫羅蘭悄悄走進人間,將最絢麗的美注入人類心靈。她開花時,芬芳四射,成為一枝獨秀;她被狂風暴雨襲擊時,依舊堅定不移地守護人類靈魂;她枯萎時,如秋葉般靜美,留下永恆的唯美。她輕輕地來,靜靜地離開,把所有的暖意留在人間。她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四川瀘州敘永縣敘永高三:高良芬

您正在瀏覽: 唯美,紫羅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美,紫羅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