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夏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夜晚熱得可憐,沸騰的熱氣已經蓋過風扇里吹出來的風了,並將我從夢境中狠狠地摧醒,沒有給我做夢的機會。

  屋子裡一片漆黑,只有幾縷微弱的路燈光從窗外爬了進來,我護着漆黑的空氣,走向窗檯。頓時我的眼睛變得明亮了許多,可以見到窗外那絕世的夜色,窗外時而飄來一陣柔和的微風,微風從我的臉頰吹拂而過,彷彿一位俏麗的小姑娘在挑逗着我,心裡感覺涼快了些許。我的窗檯面對着一座山,此山雖然不高,卻把各種樹木野草長得滿滿的。山腳下是一條小巷,小巷兩旁住了十來戶人家。夜空中依稀散着幾顆小星星,只見它們一閃一閃的,像在眨眼睛;像在嘻戲玩耍;又像在挖苦我,為什麼這麼夜了還不睡呢?可是在星星的周圍沒有看到月亮。整個夜空呈現着一種灰暗色,山上的樹木野草雖多,卻聽不到各種昆蟲的吶喊聲,這種季節要是在家鄉,那就不得了了,夜晚各種昆蟲的吶喊聲,狂歡聲,令你沒有失眠的機會。現在已是零夜時分,但還有幾戶人家的燈光還沒休息的,應該還有人跟我一樣睡不着,或者是有的人喜歡亮着燈睡的呢,那就不太清楚了,也沒必要去研究這個問題。小巷上的路燈就真的是徹夜不眠的,只見橘黃色的燈光淡淡地鋪在路上,深夜回家的人就是藉著這柔和的光線找到了回家的路。夜空的灰暗色和橘黃色的燈光混到一起,給大自然重新着上了新的顏色,勾勒了一幅夜幕下的大自然。

  今夜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但見不到皎潔的月亮,那可是美中不足啊,實在遺憾。記得小時候,每到夏天的夜晚,家人都會到樓頂天台上去睡覺,一邊數着星星,一邊吹着柔和的微風,此種感覺除了用“爽”字來形容,再也找不到其他字的了。這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對於身在異鄉的我,現在再也很少有那種機會了。忽然感覺大自然的夜晚是那麼的靜,而且只有在夜晚才能捉到大自然真正的聲音。這可是天籟之音啊!大自然在白天已經被繁雜的人類糟蹋了一整天,是時候睡個好覺的了,才能真正回歸大自然。這一切將我的睡意沖洗得淡而無味,屋子裡還是熱乎乎的,就像一隻剛煮完開水的鍋,真汗。

  夏夜雖然熱得可憐,但是在我的筆觸之下寫出的才叫真正的熱,於是乎,我就寫下了夏夜這篇散文。

  廣東中山開發區理工高三:李廷文

您正在瀏覽: 夏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