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江蘇的教育,是我看錯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蘇的教育,是我看錯了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江蘇的教育,是我看錯了 標籤:江蘇作文 是我錯了作文 是我錯了嗎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事情的成長如同樹的成長,有種子,有根,有枝,有葉。 

  事情有對有錯,有始有終,人們常常對事情的表面進行評論,看的只是一些膚淺,表面,也就是無用的東西。而這些就如同葉子,已經長成,說也沒用,剪了還是會再長,總有一天在你不注意的時候變成果實。這是想到就是那句生米煮成熟飯。悲劇,悲劇就是如此上演。 

  而智者卻總能察覺很多東西,並會根據自己的判斷給出最好處理方案。 

  比如教育,造成一個罪犯的原因決不是他身邊的屠刀,決不是那麼一次衝動。這只是葉子。也不是人們說的不學好的態度,那只是枝。 

  人們做的,應該是處理根。是的,種子人人都有,那就是生命,生命的區域有很多種子,比如好奇心,誰都有,這就是一種種子。這個種子很神奇,可以結成善果,也可以結成惡果。但是一切的成長都是從根開始的,是根決定了果實的種類。 

  是的,根很難培育,需要人的耐心,細心。 

  讓我們再說教育,再說一個罪犯的產生。有誰知道引導根發展的是你工作不順時亂髮脾氣的習慣,有誰知道是你從不看重孩子快樂的冷漠,有誰知道是你從小就逼着自己的孩子學這學那,使他變的不明事理。根有很多中引導。 

  任何事情都如教育。事情有根,在我們無法改變種子的時候,智者總能發現根部,惡則驅除,善則培育。

您正在瀏覽: 江蘇的教育,是我看錯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蘇的教育,是我看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