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星子滑過夜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星子滑過夜空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重新站在小學的水泥道上,望着濛濛細雨,怔了許久,才發現自己又在淋雨了。這個習慣似乎還是改不掉,笑了笑,一股悲傷在心中瀰漫開來。

  至今,我還記得小學時那段快樂的時光,還有帶給我快樂的天使一般的女孩。

  那時我讀小學四年級,爸爸媽媽給我轉學了。那個時候我很內向,不敢和不熟悉的人說話,總是一個人坐在教室後面的座位上,望着那些新同學在說笑。現在想來,那個時候,那些說笑的同學可能在笑我像個啞巴吧,可我不敢去和她們一起說話。那時候,我感覺世上好像只有我一個人。

  有一天,天空莫名地下起了濛濛細雨,我望着天空,卻有一種想要到雨里淋一下的衝動。

  濛濛細雨吸引着我到鞦韆邊坐下來,閉着眼睛,感受着雨水飄落在我的頭髮上的感覺,頸間是冰涼的濕意。一會兒,由手間傳出的溫暖使得我慢慢睜開了閉着的雙眼,我看見了一張秀氣的臉。她有着一頭長發,有靈氣的眸子,還有微微上揚的嘴角。她開口問我:“能和稱一起玩嗎?”我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她就坐在我的旁邊,然後開始和我說話。聽着她說話,我的心裡忽然感覺很溫暖,我覺得她就像個姐姐。一會兒,在她的帶動下,我們玩了起來。我在鞦韆上,她推着我盪到伸手就能抓住雲的地方,又跌落下來,每次看着天似乎伸手就能觸摸,卻又是那麼遙不可及。我和她一起玩了很久,坐在同一個鞦韆上,盪到同一個能觸摸天空的地方,看着她蕩漾的笑容,聽着她銀鈴般的笑聲,恍惚是夢境。

  許久,上課鈴聲響起,我們一起向教室走去。走到教室門口的時候,我叫住了她,紅着臉說出了我猶豫了很久的話:“我可以和你做永遠的好朋友嗎?”她望着我微微一笑,點了點頭。我突然覺得,其實和別人交談並沒有什麼難的,並沒有人會刻意地在乎我的每一句話,然後,嘲笑我,只不過是我自己多餘的擔心而已。此後,我們就每天在一起吃飯,在一起做作業……但這樣的日子卻在不知不覺中,離我們遠去,而且越來越遠。我們慢慢長大了,時間改變了我和她,我們彼此之間竟變得陌生起來。

  從回憶中醒來,才發現操場的鞦韆上,不知什麼時候又坐了兩個小女孩,如同當初的我和她。一個女孩指了指我,說:“那個姐姐哭了!”另一個卻說:“不是,你沒看見在下雨嗎?是雨水,不是淚水。”聽着她們的話,我下意識地摸了一下面頰,真的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

  我轉身離開,留下一片腳印和一串回憶,讓那個遠方的她留在記憶的最深處,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

  黑龍江鶴崗蘿北縣煞筆學校高三:533232323

您正在瀏覽: 如星子滑過夜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星子滑過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