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星子滑落星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星子滑落星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寂空一片,零星一點,隕落星空,卻渾然不知,該落何處,也只好順其自然。

  曾經的我,有過許多感知,但憑憶數來,卻如流星滑空,不知不覺,便會忘的一剛二凈,好似從未發生過一樣。

  現在的我,雖已歷歷在目,卻又感到無可奈何,想要掙脫,卻渾身無力,不知何時,我已淚流滿面,至一切都在無形的操縱着我的本知。我如同玩偶一般被世人玩弄乃至丟棄,我嘆,我思,我恨,為何如今的我,是這樣的憔悴。

  也許是我的過錯,才造成如此的錯過,似乎感覺這些都是一場夢,終會醒來的,一切都將化作一股青煙消逝在我的眼角邊,終是還有“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而已。

  而我,抬頭仰望那漫天紛飛的碎紅,搖曳在風中,飄落在泥土,是那樣的凄清,那樣的有煞風景。

  此時,不禁想起《紅樓夢》中的黛玉,一個弱不禁風的小女子,卻有着獨具一格的品質,看見滿地落紅,心中也有些不忍,她愛花,也惜花,她認為花和人是一樣的,都應受到應有的待遇,只好扛起鋤頭,為這些碎靈挖起它們的天堂,但自己卻也命不久矣。

  我欲為花,卻不如花,花至少有人憐惜,而人呢?只是一顆被萬物拋棄了的星子。霎時,我聽見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忽而琳琅滿目。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就讓我伴隨着碎花的泣聲搖曳在這多愁的季節,終是回歸自己的棲身之處。

  黛玉為花,一朵飄零枝頭的花瓣,無人注視,無人理睬,卻也贏得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但終是為情所困;而我,如同星子,被萬物拋棄,滑落夜空,留下一道耀眼奪目的光芒,卻未贏得一絲目光。終是滑落,終是滑落,終是黯淡,終是無人問津!

  在這寂空之中,我用我的光芒照亮了寂靜,照亮了心靈,雖無人問津,但總會找到有緣人,來感知我的一切,領會那一顆星子滑落夜空時的微感。

  山西省霍州市向陽學校初三:劉振廷

您正在瀏覽: 如星子滑落星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星子滑落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