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純真年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真年代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純真年代

  閑來無事,便翻看起了兒時的相冊。那個翹着兩根羊角辮,穿着粉紅色泡泡公主裙的小女孩像一朵剛剛綻放的粉嫩鮮活的花朵,笑的陽光明媚。

  看着看着,嘴角不禁輕輕彎起了一個弧度。恍惚間才驚覺,自己有多久沒有像年幼時那樣無憂無慮又肆無忌憚地笑過了?

  那樣的明凈,那樣的澄澈,只屬於那個純真的年代,屬於那個真正的自己。

  難以忘記這樣的觸動:繁華富麗的大街上跪趴着一個衣衫襤褸的求助的殘疾人,他把頭垂地很低,一遍遍卑微的哀求。然而人來人往,無人駐足,無人伸手,淡漠的看一眼,淡漠的轉過身,淡漠的又投身前方的車水馬龍。這時響起一聲稚嫩的童聲:“媽媽,那個叔叔好可憐啊,我們幫幫他吧!”抱着女兒的年輕媽媽略微抬了一下眼,似在那人身上停留了一剎那,又嫌惡似的接着挪開,冷漠地說:“孩子,不要多管閑事,那只是一個騙子。”

  聞言,似是石破天驚的震撼!這就是灌輸給當代祖國的花朵的思想么?我內心升騰起涼涼的悲哀——不知是為這個小女孩,抑或是這個年輕的媽媽。媽媽錯了嗎?沒有錯!她只是生活在各種欺詐橫行的時代,練就了一顆高度警惕的卻又冷漠心罷了;小女孩錯了嗎?沒有錯!她只是未曾涉世,簡單善良罷了!沒有經歷過欺騙,經歷過傷害,只生活在王子公主的童話王國的小女孩的世界里,有的只是幫助弱者,戰勝困難的愛心善心,甚至是拯救地球,維護世界和平這個“荒誕可笑”的願望。然而隨着她一天天長大,經歷越來越多的事情,所有的純真善良只會被現實一點點消磨去。然後有一天,她會指着街頭乞討的可憐人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遇到這樣的人不要管他,那只是一個騙子。

  此情此景,觸動心靈,發人深省。

  時光流逝,我們慢慢長大,又慢慢老去。不僅體會到歲月的滄桑,時間的無情,更學會了把自己打磨得圓滑。我們會為了不被欺騙背叛傷害,而變得冷漠無情,虛情假意;我們會為了討好別人,而學會拍馬逢迎,陽奉陰違;我們會為了融入這個社會,而變成我們之前討厭至極,總是撒謊的騙子。我們無比堅定清晰地明確了“應該做”與“不應該做”,卻是真的告別了曾經純真,曾經稚嫩,曾經美好的年代。

  我們因此一遍遍呼喚如孩童般的純真,呼喚如稚子般的單純。

  然而,混雜的社會,如何獨善其身?沒有辦法純潔如紙,那就盡最大努力地簡單的做我自己吧,最起碼,不能同流合污,不能自甘墮落,不能被大染缸徹底染色。堅持着最初最初的自己,保留心底最初的一點純真,用充滿愛的眼睛看人,用充滿愛的心愛人。那時候,我就還是我,鮮活靈動,是一個小小的好人。而每一個小小的好人,終是能匯聚成大愛的潮流,引領這個社會的祥和美好。

  自始至終,這個世界,祥和美好。

  高三:qidaxian

您正在瀏覽: 純真年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真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