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懷念的-----純真年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懷念的-----純真年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丙丙有相似的快樂,搶着影星歌星的海報縱情尖叫;用油 性很重的紫色圓珠筆寫秀氣的字;傳閱瓊瑤的小說和玄妙的星 座占卜書,寫很多紙條,上課時傳來傳去;下課後我們總拉着 手上廁所。在悸動的春天,我們的年華在風中張揚跳躍。 

  我們也有同樣的寂寞,在流淌着淡黃色暖光的操場,踩出一個 個無頭無尾的圓;我們會坐在擁擠的教室里,看着黑板上唯一 的那絲陽光發獃,盡情釋放疲憊;我們會在一個下雨的天氣里 感受嘆息;我們會仰頭看星空,指着最遙遠的那個星球,任思 緒無際的流浪。在抑鬱的秋天,大片的涼意在我們心中蔓延。 

  這就是我和丙丙的純真年代。不知不覺我們已經過了幾百個類 似的形影不離的日子。中午在餐廳里向自己飢餓的胃灌下一口 口油膩的飯,丙丙提起初一已經快過完,同窗快7年時,我心 中有種被搶走東西的感覺,也許那個小偷叫時間。於是不說話 ,不灌飯了,拿起筷子把一碗好端端的涼粉夾成一截一截的。 原來時間的沙子滑落指尖時會讓人如此麻木,原來我們只剩下 少得可憐的時間來預習離別了。畢竟心中還是很悵然的,因為 相遇是容易的,但是能遇到心有靈犀的人太難。 

  也許在多年的某個時候,在已經變得擁擠的我的回憶中,丙丙 會分外清晰。我會深深懷念這個生命中曾相逢的摯友,而她此 時也許正在某個遙遠的城市為了明天而忙碌。有時在某個時刻 ,我會很強烈地希望她也正懷念我,又在下一秒鐘突然希望她 徹底忘記我。因為我會捨不得,讓人之初的純真情誼為了離別 這個俗不可耐的理由,蒙上陰鬱的灰色。可我就是不會掩飾自 己的凡俗,我會捨不得,這被我視為生命中的第一顆寶石,也 隨着歲月沉澱,淹沒進滄桑風塵。所以我會用記憶托起它,珍 視它,不讓它風化。 

  人們常常會在離別時後悔地感慨當初沒能珍惜。那麼我和丙丙 是否珍惜過呢?什麼才是值得珍惜的呢?人的一生中這個時候 最純真,所有感情都是極真實不做作的,不是嗎?所有的片段 都是值得珍惜的。我想我們沒有後悔,我們會像以前一樣踏踏 實實清清楚楚地過好每一天,不會迷惘,不會感傷,我們的天 真無憂多於無謂的惆悵。我們不是已經說好了回記得會珍惜嗎 ?這就足夠了。 

  剩下的共同度過的日子還是依舊,該幹什麼幹什麼吧,我們將 自然地走完人生中最美的純真年代。只是偶爾會在心中反覆低 吟一句: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您正在瀏覽: 我懷念的-----純真年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懷念的-----純真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