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個朋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朋友_1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依然睡不着,突然想起來寫一寫東西。

  我想你不知道吧,我偶爾會懷念起你,然後心裏面就滿滿的,溫暖的感覺。

  生命中有好多人來了又去,當我再次看見他們的時候,都變了很多,他們從一個膽小的孩子,成長成勇敢的人。從懦弱變得堅強,從鋒芒變得圓滑,變成社會需要他們變的樣子,變成他們最安全的樣子。他們都長大了。

  說來可笑,我自私的希望你沒有變,自己卻老了不少。

  不知道我是怎樣就老了。有一天,我突然覺得我很累了,我覺得我無法休息,我想我需要一直這樣,至到那些不屬於我的,但是我卻很需要的東西,變成我人格中的一部分。我想,是我老了吧。

  那天無意間看見你後來的照片,你和小時候一樣,你知道么?那個時候,我快哭出來。

  還記得你很多事,你喜歡小甜甜和安東尼。還有畫蝴蝶結,你喜歡在課本上畫漫畫,我想如不是因為你,我也不會對畫畫那麼感興趣。你希望你寫一本書,主角叫藍馨,當你在本子上寫下馨這個字,我真是崇拜你,我覺得這麼難的字你怎麼會寫呢?你喜歡公主,喜歡王子,你的腦袋裡的東西都好美好,和你一樣。我就不一樣了,我整天盤算着怎樣才能不交作業,讓老師發現不了我。我天天看機器貓,看亂馬,看亂馬一會兒男一會兒女,天天打架,還有個熊貓當他爸爸。我覺得小甜甜這類少女漫畫好無聊,你怎麼那麼喜歡呢?後來我們天天都在書本上畫小甜甜,直到你說我畫功越來越好了,我們也就畢業了。

  中考那年,我在草稿本上畫了一個小甜甜就交卷了。

  那應該是我畫得最好的一次,我真想給你看。

  我記性不好,但是很神奇,我記住了那麼多你的事。

  畢業后,我們的學校相隔一條小街,但是我們卻沒有再見過。

  後來慢慢遇到更多的人,遇到很多更複雜的事。我有了很多新的朋友,我們在一起也很開心,我依然天天玩,依然盤算着怎樣才能不交作業,依然很能說,依然滿腦子都是稀奇古怪的想法。我想你也沒變吧,不知道你過的怎麼樣,你那麼膽小,受了委屈怎麼辦呢?

  沒有多強烈的願望去找你,剛開學幾天託人約過你,聽說你等了我挺久,但是沒有見着。

  後來見面這個事就不了了之了。

  多年以後,我覺得我很沒心沒肺。我的好朋友,最好的朋友,就這樣,沒有再遇見了。

  而我卻在沒有你的日子裡,事無忌憚,不羈而開心的活着。偶爾想起你,那也只是想起罷了。

  我們第一次認識,是我一個人在操場上用石頭拼火車,長長的石頭連成一條線。你就安靜的蹲在我旁邊看。說實話,我覺得我自己很無聊,但是你卻覺得很有趣。

  後來我們在一起,實踐着我那些奇怪的想法。我們到天台上對上帝說話,說感謝主,保佑我什麼什麼。我願望太多了,你通常要許完願再等我很久我才會許完,你不打擾我,你在一邊看我。你說我許願的時候很虔誠很神聖,天知道那是我自己想出來的無聊儀式,我自己才不相信許願什麼的。我覺得你太單純了,A小女生覺得B小女生很單純,那麼請問B小女生到底會有多單純??

  我想我是有點早熟吧,在大家都在看F4的時候,我卻喜歡看那些類似於文藝片的電影。我想沒人可以理解我愛它的心情吧。後來我給你講我看過的一個片子,我講了很久,我努力不讓你覺得很無趣。講完后,你說片子讓你很震撼也很感動,我當時很開心,我覺得你真懂我。

  彷彿你覺得我做什麼都很有趣,後來我們天天在一起,你老是跟着我,我說你好像鼻涕一樣粘人。你說我很噁心,但是我覺得你更噁心,因為你說完我噁心后,依然像鼻涕一樣粘着我。

  我第一次聽別人說我好看,是出自你的口。我覺得我一點也不好看,你卻說我眼睛很深邃。我到現在都一直記得,後來我去掉了眼鏡。帶了6年的眼鏡,我卻扔得心安理得。因為我記得很多年前,有人說過我眼睛很深很好看。

  我很心疼你,於是,我從三年級,在櫻桃小丸子還在漫畫書里無所事事的年紀的時候,我開始擔心我是不是性趨向有問題。於是我討厭你,因為你讓我覺得我自己是個男生。

  而後,事實證明我不是。只是因為我心疼你,你讓我覺得你好單薄,好善良,總是很安靜。你說話都不敢太大聲,你被人欺負,你害怕老師,你永遠不敢像我一樣豁出去做一些事情,我亂說的話你會當真,你很聽我的話,很相信我。

  你知道嗎?直到現在,我依然很心疼你,如果你不好,我會很難過。

  不知道你有沒有變得堅強,其實我更喜歡你躲在我身後。

  我希望你過得好,無論你是不是記得我。

  如果見面,我看見你的樣子,看見你頭髮依然鬆鬆的扎在腦後,有耳洞卻從來不帶耳環,喜歡看地下,聲音很小,穿着很乾凈的襯衣白色,天藍色,或者淡淡的粉紅色,一副土極了的樣子。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忍不住當著你的面哭出來。

  華陽中學高三:小雨的宇宙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朋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