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如蜜糖般融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蜜糖般融化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棗紅的色澤,黏軟的口感,瞬間融化的甜蜜。我輕輕咬着這上海特產,甜膩中泛起淡淡的微酸,一直蔓延至心裡。

   那年的夏天,他被父母從老家接來深圳。他和童年記憶中的模樣絲毫沒變,依舊看似黑亮的頭髮像灌木叢般粗野蓬亂,劍一樣凌厲的濃眉。他的雙眸在看到我的那個瞬間煥發出異樣的光芒,乾涸的雙唇顫抖着像皺起的樹皮。他的腿還是不好,走起路來一上一下很滑稽。他拎着一盒東西朝我走來,烏黑的雙手逼近,我閃躲不及,我是厭惡他的。“辰辰啊,這是我來之前特地到上海給你買的棗泥軟糖,可甜了,你嘗嘗呀!”他說著還一邊剝了一塊往我嘴邊送,我失措地接過,然後躲進房間:“誰要吃這種東西!”那一塊色澤發亮的棗泥軟糖掉進了垃圾桶。

   為什麼這樣討厭外公?表妹曾不止一次地這樣問我。記得小學三年級那次的除夕夜,我和表妹在房內玩耍,突然聽到外公怒吼般的咆哮和不斷的泣聲。我怯怯地躲在門邊看,他打了外婆,不帶一絲感情地,外婆坐在一邊抹眼淚,爸爸媽媽和小姨大姨低垂下頭、一言不發。“你以為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嗎,分開住,錢分一半!”他冰冷的聲音撞擊我小小的心靈。當他終於發現了我時,我頭也不回地跑掉,就像我對外公的喜歡也在那一天丟掉,一去不復返了。

   過了一會兒,父母出去了,屋子安靜了下來,我獨自一人心煩意亂地寫着作業。門“吱”一聲開了,是他,我眉頭緊皺,用餘光看他。“嘿嘿,你放心,我就看看你,絕對不吵到你。”他笑着,神情似又帶了一絲緊張。我無奈地點頭,他走到窗邊坐在窗台上點起一根煙,吸了又吐,很快煙霧就在我身邊縈繞不去。三個小時過去了,每小時就抽了兩根,我忍無可忍地起身摔了手中的筆:“你的老毛病怎麼還不改!已經打擾到我了,你能不能出去啊!”他怔在那,空氣彷彿凝固了,然後他摁熄了那火苗,先前注視我的眸中的星光黯淡了。他一上一下地走過我的身邊,我聽到他說:“我出去,我出去。”門,靜靜地合上,屋內的煙氣沒有散去,我立在原地發獃。

    內心忽然無法平靜,眼前閃過他瞬間蒼老的背影;閃過他黯淡無光后空洞的眼眸;閃過他不穩的腳步。我是不是太過分了?輕輕推開門,我想知道他此刻的表情,卻在下一秒,雙腳無法動彈。他半蹲在我的單車旁邊,手上拿着工具,密雨似的汗珠固執地懸在眼前,模糊了他的視線。他抬起手去擦,卻不知手上的黑油在臉上形成了油畫。陽光輕輕籠罩着他,我才發現他染黑的髮絲中有道刺眼的銀光。他每過幾分鐘就輕輕按按自己的腿,喘着粗氣。

   “你在幹什麼。”我忍不住出聲,他驚詫地望向我,隨即露出我熟悉的笑容,溫暖的慈愛。時光驀地追溯到小時候,我坐在他的膝上嚷着要他給我講睡前故事,他拍拍我的頭,給我講故事、念兒歌,同樣的笑容,千篇一律的愛,直至我在他懷中睡去。“你爸媽說你單車壞了,正好我來了,就幫你修修。”他低頭準備繼續卻又見我還未離去,嗔怒道:“快學習去呀,別被我打擾了。”我轉身,還沒意識到眼淚浸濕了臉龐。

   他回去的那一天,下着大雨,天陰得可怕。爸媽打着傘,小心翼翼地扶着他,我站在門口看他雨中歪歪扭扭的身影,看他在雨簾中發白的頭髮,默默。他忽然停了下來,回到我面前,冰涼的雙手緊緊握住我的,激動地對我說:“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別跟外公一樣,沒文化、討人嫌,外公走啦,不再打擾你啦!”待我回過神,他的背影已成為朦朧的一點,我靜靜遠望,直至他徹底消失在雨幕中。

   我沖回房間,翻出那盒已經放了許久、未曾動過的棗泥軟糖,上面已然是一層灰。我剝開糖紙,輕輕咬着,蜜糖在口中漸漸融化,甜蜜中泛起了淡淡的微酸,從心間緩緩淌過的愛將我緊緊包裹,眼淚怎麼也停不下來。我一遍又一遍地問自己,你怎麼這麼傻?!你一次次在這個老人的心上劃上傷口,一次次被厭惡遮住雙眼,你恨着他,但你可曾注意過他眼中一成不變的愛,你可曾注意到他對你無法被阻擋的關懷?!

   我手持未吃完的棗泥軟糖,跑入雨中:“外公,原來棗泥軟糖,真的這麼甜、這麼好吃!你聽到了嗎?”無人回應,只聽雨滴敲擊在地上,敲擊在心上。臉上傳來滾燙的溫度,我已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讓我眼前一片迷濛。

   小小的棗泥軟糖,濃縮着我無法回應的愛……

  深圳南山中加學校高三:蘇亦

您正在瀏覽: 愛如蜜糖般融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蜜糖般融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