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世界你曾來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世界你曾來過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以為我忘記了的卻被我深深地印在腦海,我以為我記住了的卻被我遺忘在燥熱的夏天。時間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它可以從你腦海里抹去一些東西也可以讓你永遠銘記一些東西。

  ——楔子

  “姐姐,快下來!快點下來!”

  潮濕的空氣里再次瀰漫著我對你的思念。又做了同一個夢,外面的雨漸漸停了,我哭着跑進媽媽的屋子,他們已經上班去了,我遲到了。

  急急的吞了幾口早餐就去趕校車了,已經記不清這是高三以來第幾次趕校車了,好像每次做那個夢早上就都會遲到。又像往常一樣繼續那個忙碌的高三生活,每個人的神情都很凝重,整個校園的氣氛都很詭異。我們高三了,所以我們課間的時候不用做體操,但我們也不允許圍着乒乓球桌看比賽,而是做題和背書。又一次被數學難住了,最近總是這樣很熟悉的公式突然就記不起來了,也許是因為太緊張了。在我苦思冥想的時候班長抱進來一沓表格叫我們填寫,高三總是這樣在你忙的不可開交之時還讓你抽時間來填寫各種莫名其妙的東西。

  “姓名:曹婷:家庭成員:曹敬,父女;林一,母女;曹凌,姐弟,5歲……”很熟練的填寫完之後又開始啃我的數學了。有時候發現數學並不是那麼討厭的東西,題越解越有鬥志,有時候還挺喜歡這種充實的感覺。

  高三,如此忙碌的季節,有時也會讓每個人都很壓抑,感覺隨時都會爆發一樣。河邊又有同學在打架了,這是一個容易暴躁的季節,如果是以前同學們早就為過去拉架了,可是高三每個人都那麼忙,我也很忙所以我也無暇顧及他們,應為我有要去辦公室“作客”了。對於高三的莘莘學子來說班導請我們去辦公室聊天是常有的事。果不其然“我知道大家最近都很辛苦,再堅持一段時間,大家都努力一下。”班導的苦口婆心又開始了,我坐在對面點頭道是,班導給我遞了杯水說“不要太緊張了……嗯……那個……”怎麼班導說話開始結巴了?是她太緊張了吧嘻嘻,她從一沓紙里抽出來今天早上我填過的那一張表格告訴我說要重新填寫。她的聲音很小好像怕嚇着誰一樣。我接過表格嗯了一聲回教室了。

  悶熱的五月,我們所呼吸的每一團空氣里都充斥着高考的緊張和畢業的興奮,少了許多的喧嘩和吵鬧,艷陽烘烤的校園小徑上即使是遇到老熟人也沒有太多時間停下來寒暄,只是簡單的問候過後又匆匆趕路。放學回家的路上討論的不再是范爺氣質和威爾史密斯的英俊,取而代之的是歷年的高考和自己的志願。

  高三的我們習慣了機械化的日程,回家后吃完飯就回房間看書了,媽媽的牛奶是一直以來的習慣,而今天一杯牛奶兩個人送讓我受寵若驚,還莫名其妙的問我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是不是壓力太大了,讓我好一陣心虛感覺自己做錯了什麼。今天真是奇怪,班導說話結巴爸媽也是這樣。夜風有點大,吹進窗戶使屋子的氣氛變得有點奇怪。“婷婷啊,昨晚又做夢了吧,想哭就哭出來吧。”爸爸把我抱進懷裡“老師說你又填錯表格了,不舒服的話我們就先請幾天假吧。”

  “姐姐,快下來,快點下來!”十年,我一直在騙自己說已經忘記了,可是怎麼可能呢,即使遠離了那個地方,我還是會在無數個夢裡聽見凌凌在叫我“姐姐,快下來。”十年前,我八歲,凌凌五歲,我們還住在鄉下的紅磚瓦房裡,那時我們村子里只有一幢三層的樓房是我們的小學教學樓。我和凌凌喜歡坐在小山的杏樹上看我們白瓷磚的教學樓,然後想象有一天我們也住進白瓷磚的樓房裡。那時候放學回家凌凌就在看動畫片我在寫作業,媽媽做好晚飯後一起圍着小圓木桌子吃飯,然後我和凌凌幫媽媽洗過碗后就去小山的杏樹上玩。那時候家裡沒有可以供我們玩的遙控小汽車和芭比娃娃,也沒有上網條件,但我們依然可以找到我們的樂趣,隔壁爺爺的手工做的棒極了,他給我們小孩子用樹杈和橡皮筋做彈弓。我和凌凌帶着它在口袋裡裝好多小石子坐在樹上比誰打得遠,我們的快樂總是這麼簡單,我們總是很容易滿足。十年前我不知道高考志願是什麼,我只知道知識能夠改變命運,所以我們坐在樹上讀詩“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姐姐,我知道黃河,老師說它是我們的母親河,我們要愛護它。”“等姐姐考上大學了姐姐帶你去看黃河好不好?”“嗯,好。以後我們一起去看黃河。”小時候的我們在哪裡都可以學習,在哪裡里可以憧憬我們所謂的未來,在哪裡都可以對彼此許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實現的諾言。

  可是幸福總是結束的那麼早,它的消失讓我猝不及防,生活總是這樣,在你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候突然偷掉一些屬於你的東西,讓你痛苦不堪,然後教會你成長。

  十年前的五月二十四日,我們依舊在杏樹上讀詩,依舊在杏樹上比賽,依舊在杏樹上對彼此許諾。媽媽喊我們回家,凌凌往下爬,邊爬邊喊“姐姐,快下來,快點下來!”我正要爬的時候看見頭頂一隻烏鴉,我對凌凌說“快看,老鷹來了,老鷹,怎麼辦?”“姐——姐——”嚇傻了的我緊緊抓着樹榦爬在樹上,直到我看到在山腳下抱着凌凌痛哭的媽媽我才意識到凌凌從樹上掉下去了,就因為我的一句謊話凌凌從樹上掉下去了。媽媽抱着凌凌泣不成聲了,我躺在爸爸懷裡木訥地望着爸爸,我讀不懂爸爸臉上的的表情。晚上九點,媽媽被送進了縣城的搶救室,爸爸抱着我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我哭着喊“對不起,對不起”,我滿腦袋充斥的是凌凌那句聲嘶力竭的“姐——”這是他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凌凌抬頭看所謂的老鷹的時候由於太害怕而踩空了,掉下去了,額頭撞到了石頭上,山草的顏色紅的觸目驚心,原來心真的會疼,疼的無法呼吸。

  夜間雨又開始肆無忌憚的下着,像是想讓所有人知道他的悲傷一樣,急急的打在玻璃上,也打在我充滿愧疚的臉上,就像凌凌喊得那句“姐——”一樣讓我心痛。可能是凌凌在哭吧,撞到頭了,那該有多疼啊,“凌凌,對不起,姐姐以後再也不騙你了,你快起來啊。”雨連着下了一周,媽媽在醫院睡了一周,我在床上哭了一周,我不敢去醫院看媽媽,直到以後的以後我才明白其實最痛苦的是爸爸,最堅強的也是爸爸。

  我升初中那年我們搬到了城裡,但每年的五月二十四號都會下雨,我想應該是凌凌在告訴我們不要忘記他。凌凌,你說過以後要和我們一起住在白瓷磚樓房裡,還說要一起去看黃河的,姐姐現在住在樓房裡,也看過黃河了,可是身邊卻沒有你。每年的五月我們都覺得你就在我們身邊一樣,謝謝你曾來過我們的世界。一切都會消逝,能留下的只有記憶;摸不着看不到,但卻又是那麼的銘刻在心。最疼的心疼是無法用文字描述的,最深的思念是無法用語言傳達的。

  凌凌,姐姐還沒來得及懂得照顧你,還沒有好好保護你,你曾出現在我們最美好的年華里,可是你的腳步太匆忙,姐姐還沒來得及讓你幸福。對不起,凌凌,下一次換我出現在你最美好的年華里,給你滿滿的快樂,好不好?

  壓抑的高三結束了,我的願填在了家鄉的大學,我選擇留在父母身邊,我要在我短暫的一生中用盡全力去珍惜他們去珍惜出現在我生命里的每一個人。因為我永遠也無法預料我會猝不及防的失去誰。

  高三:晁有蓉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你曾來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你曾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