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走近梭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梭羅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近梭羅 

走近梭羅,仿若走近真善美的殿堂…… 

他是一朵蓮花,清潔的白蓮。開在血污之地,功名利祿向來不是他的追求,只有那一片寧靜,未被人世間污染的凡??嗆?攀撬?鬧茨睢 

他說他害怕待到生命終結之日會發現自己從未活過,所以他斬斷羈絆,選擇孤身離去,堅定地踏入那一片危機四伏的凡??嗆??諗勻絲蠢矗??欠枳櫻?桓齦八賴姆枳櫻?傷?諦納畲κ賈彰靼漬獠皇歉八潰??親約涸繅丫齠ê玫鬧盞恪 

有人曾問過他:你就不在意你的家人和朋友了嗎? 

梭羅回答:沒有,我微不足道。 

這時的他該是冷漠的。脫去熱情的偽裝,處事之淡漠面得以體現。 

有人站出來大聲指責他,痛斥他的不近人情與冷漠。只不過這些人從未想過梭羅所選的路之艱險,他們不會明白這種死寂絕望的心情,沒有真正體會過那一種刻骨銘心的絕望,是無法穿透梭羅的寂寞的。巔峰的寫作終歸會回歸到死寂,梭羅在《凡??嗆?防鏤?頤敲櫳吹氖瀾緄那褰嗝籃謾U饈鋇奈頤鞘欠裼幸壞隳苊靼姿舐薜筆鋇男木常 

梭羅是高傲的,面對旁人不加理解的指責,他從不低頭也從不表露,任憑自己傷痕纍纍,承擔生離的痛苦,他也會含辛茹苦地自己和着血淚吞咽。若是無知那自然有無限勇氣,但既然深知自己獨自擔起是怎樣的沉重,又怎麼還有勇氣承擔?掙扎、嘶吼、眼淚全被壓抑在了血液之中,也許只有等到魂歸黃泉,佇立在三生途畔,回首憑弔自己的一生時,才能想着那些在生命中痛到無法發泄的情緒,體悟到自己這麼活過這一回吧? 

他用生命來證實的執念,是否又讓在世間渾渾噩噩活着的世人看到一絲清明的光? 

我睜開眼,看見殿堂之上靜靜佇立的梭羅,宛若神裔,指引着光明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走近梭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梭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