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若我十八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我十八歲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想象對我來說是一件易事,就像林中鳥那般的快樂。但是若是讓我想象我十八歲時的模樣,那確是令人抓耳撓腮,拍手跺腳了。

  十八歲的成年,論近不近,還有兩三年的時光可以任意的揮灑青春的香氣,還能有着青少年應有的權利和幸福。談遠不遠,短短几年會如過眼雲煙,逐漸卻又快速的消失,終了只留給我一個意味深長的青春的尾巴。

  我總是很難想象我成年時的光景,成為一個真真切切的成人,成為一個結結實實的人。我的心裡是滿懷憧憬和欣喜的,我迫切的與未來的我打個照面,然後彼此相互親昵的細數着人生里所度過的每一條溪流、每一座高山、每一次風暴。但我又無時無刻不是恐懼的,我擔憂青春從我手中流逝滑過,我每次都刻意地抓住它,但它總是像塗滿滑粘液的魚一樣從我手中跳躍、跌落、最後像人類一樣奔向自由。

  若我十八歲,我理應有了一個人所應具備的頭腦與品德。我理應能更好地看待事物了,心中沒有那麼多自私、虛榮、狂驕、貪慕。但隨之減少的或許是童年時代的童真,和青年時代的意氣。我無法言語一個人的成長是否能給其帶來益處,或是痛楚。但我堅信這是每個人都必將踏過的人生旅程,不可遏制的。

  若我十八歲,我應該會更加的疼惜我的家人。能夠明白他們所背負的艱辛,能夠明白生活的不易。我或許會懂得他們對我的好並不是天經地義,也不是上天恩賜,是出於人性的溫存與關懷。到我成年了,我會讀懂他們的眼神,那些因對我充滿希冀而閃光的眼神背後,是包含了多少的愛。

  若我十八歲,我會在哪裡呢?我是否與其他小孩一樣按部就班地走在人生的路上,或是與眾不同的成為能夠令自己滿意的人。到時候我是否會有一個新的世界,新的夥伴。我對未來有着太多的疑問,那些真切的,那些模糊的。

  若我十八歲,我應是造物主最完美的藝術品。我能擁有一個人所應擁有的美好光輝,但是世事和社會的風向,總是會向我迎面撲來,同時夾雜着一絲工業化的味道。至於我十八歲能蛻變成一個怎樣的人,是黑,是白,是其他各種跳躍的顏色?我無從知曉,我無法預言。但或許等我到了十八歲,我唯一能決定的一件事情便是:對自己負責。

  若我十八歲,我想我一定會瘋狂的愛着自己,就像是愛着我的爸媽,就像是愛着晚間的夕陽風,就像是愛着回家路上的溫暖路燈,就像是愛着世界的萬千變化。

  若我十八歲,我總是不停的想我十八歲。我把一切都推卸給那個年紀,把我現在不懂的或是混淆的事物都推給未來,為自己的生活開脫。或許到了十八歲,我不會再去推卸給未來。

  若我十八歲,或喜,或悲。

  都留待十八歲再去述說吧。

  我期待着,就像期待每一天的朝陽與希望一齊從天邊升起。

您正在瀏覽: 若我十八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我十八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