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歷史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歷史故事有感 歷史是一面鏡子,不同的人,在這面鏡子里會看到不同的景象。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歷史悠久、燦爛文化的民族,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我閱讀過〈〈中華歷史故事〉〉這本書。它是根據豐富的歷史資料編寫而成的,它用通俗的語言講述歷史故事,把一幅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呈現在讀者面前。〈〈中華歷史故事〉〉這本書中的其中一篇“詩仙李白”深深吸引了我。這篇文章主要講唐代李白,二十多歲就開始了遊歷生涯。他到處遊歷,廣交朋友,不斷拜見社會名流,希望能得到他們的引薦,從而一舉登上高位,實現自己的政治理想和抱負。可是,他在外漫遊漂泊了十年,卻一事無成。不過,他結交了許多朋友,創造了大量優秀詩篇,詩名滿天下。李白來到京城長安。著名的詩人賀知章讀了李白的詩作后,十分欣賞他的才華,就推薦他為翰林供奉。因為李白性格豪放,不苟小節,讓許多人看不慣。李白黯然離開了長安,又開始了四處遊歷。在他隱居的地方,要求李璘去對付安史叛軍,可他不願意去。李白不聽朝廷的命令,因此被判流放夜郎,在流放的途中遇赦返回。讀了這篇歷史故事,讓我認識到李白的詩是多麼的吸引人,多麼的有名,為他贏得了巨大的聲譽。讓我認識到李白的人品是多麼的另人敬佩,多麼的另人信仰,對後世的文人有了極大的影響。所以才被稱為“詩仙”。我覺得我們也要像李白一樣,擁有另人敬佩、信仰的人格,擁有一顆愛國的心。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