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青春五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五月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了潺潺雨天,天氣灰灰濛濛讓人看不真切,雨滴淅淅瀝瀝,拍打在梧桐的枝葉上、拍打在漆黑平整的柏油路上……

  身邊的同學來來往往,撐着傘,另一手護着懷裡的書包,盡量不讓它淋濕,同時步履匆匆,疾步在小雨迷濛的道路上,在趕往教學樓的方向,同行的人很多,卻沒有過多言語,有的只是神色深沉,似乎在思考什麼難題。也是,轉眼很快就是最重要的關頭了,怎麼會還有多餘精力嬉笑怒罵?

  即便明白,可是大家不約而同的收斂了玩笑的心思,迅速切換到嚴肅認真的複習模式之快,還是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壓抑。原本大家都不是這樣的性格,僅僅只是因為一場考試,便如臨大敵一般,所有娛樂和放鬆的時間通通被學習取代,隨之而來的,是愈發緊張的氣氛。像往常一樣信步進入課堂,明明已經是提早來班級了,可是無論什麼時候我都不會是最早的那一個,永遠都有比我早的同學,不知何時就已經坐在這兒背單詞、做習題了。

  不得不道一聲佩服!一天早起不足為奇,天天早起,便是毅力了。要知道,在這最後的緊要關頭,沒有哪一個人不是不抓緊每一分鐘努力學習的,從早到晚是這樣子的:

  六點之前起床,可是有的舍友還在睡夢中,以及宿舍的大門還沒有開啟,因此只能小心翼翼披上一件外衣,拿起昨晚睡前放在枕邊還未合起的書本輕輕從床上下來,趿上拖鞋躡手躡腳地來到陽台,打開燈開始背書;之後掐好時間,趕在大門開啟的時候最早衝出去,隨意在食堂買一份包子抑或是饅頭,然後打包帶走到班級,一邊啃着早餐一邊看書;課間的十分鐘也不會輕易浪費,幾乎是半天半天地坐在座位上;午休的時間壓縮到十分鐘,其他用來做英語閱讀;傍晚亦如此;而晚自習原本十點半就能放學離開了,但是依舊纏着老師追問着數學的解題方法,就那麼不知疲倦地一直待到保安叔叔趕我們走的時候;好不容易終於肯回來宿舍了,可是匆忙洗了一個“戰鬥澡"再快速洗完衣物的我們,甚至還來不及將尚滴着水的頭髮吹乾,就已經拿起書繼續背誦知識點了。

  這便結束了?並不,雖然舍管老師已經來過好幾次,已經到了不得不熄燈的時候了,但是還有終極工具——檯燈。可能自己到底什麼時候睡着的都不知道,因為好幾次醒來,我看見舍友尚在蜷着身子睡着,可它身旁的檯燈依舊亮着,昏黃的燈光,映照着字體鮮明的宋體字。

  這就是我們的青春啊,即便帶着辛苦和淚水,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啊,無論最終的結果究竟怎樣。至少青春無悔,在這濛濛五月,最後的戰鬥吶喊已經響起,沒有理由說自己不行了,堅持下去,你就是英雄!

您正在瀏覽: 青春五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