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月飛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飛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路上,我突然發現:下雪了!我不禁有些奇怪,現在是五月,天氣正是炎熱的時候,怎麼會下雪呢?我邊想邊伸出手去接雪花。

  “雪花”一落入我的掌心,我便吃了一驚,這“雪花”怎麼不化?我仔細地觀察起了這片“雪花”。原來,這並不是雪花,而是柳絮。

  柳絮,它作為春時景物,有着似花非花,因風而起,飄忽無根,滿天飛舞的特徵。晉伍輯的《柳花賦》曾形容:“揚零花而雪飛,或風回而游薄,或霧亂而飆零,野凈穢而同降,物均色而齊明。”

  這柳絮好像冬天那潔白的雪花,顏色如同馬蹄蓮一般,又好象有誰不小心弄破了棉衣,衣服里的棉花飄落下來。

  我把玩着手中的柳絮,輕輕將它鬆開,然後向它猛地一吹氣,這調皮的小精靈便被送向了遠方。

  看着那一團團柳絮飄飛而去,我想,這柳絮不正是自由的化身嗎?當他們被風帶離母親的那一刻,他們的命運就已註定是要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塊領地。想到這裡,我不禁自問:那我呢?我現在連基本的自理能力都沒有,上放學還要父母接送,就更別提離開父母,所以,我要努力學習,爭取早日成立屬於自己的領地。

  柳絮來了,它帶來了春天,同時,也帶來了歡樂與想象。

  六年級:sssgd

您正在瀏覽: 五月飛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飛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