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一片山靈水動的秀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片山靈水動的秀色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片山靈水動的秀色 標籤:心靈水滴作文 靈水作文 那一片綠作文 一片天作文

秀氣的山脈和靈動的湖水,在風與雲的庇佑下,守護着這一方潔凈的聖地。 

  踏足廣東英德市,一路清新純然。沒有悠悠古城樓,沒有鬱郁西亭閣,這裡只有古樸的土屋,恬然的山水。不曾記載易水壯士的豪情訣別,不曾見證烏江英雄的慷慨洒脫,這裡只有雲淡風清,黛樹芳草。即使沒有豐富的過去和滄桑的歷史值得炫耀,它也同樣以羞澀的淺笑,贈我們一派自然清新的純美。 

  我們來到仙橋地下河。進入溶洞,只見石柱倒垂,水滴沿其而下,不時滴落在臉上、手上,涼意沁心。鐘乳石形態各異,像無數涌動跳躍的音符,與各種神話傳說相聯,承載着遊人的美好想象。此處是八仙過海,那處是天狗食月,意趣橫生,只怕你沒有一顆美麗浪漫的心。 

  一行人泛舟湖上。柔情的太陽投射在水面,湖水波光粼粼,溫和平靜。四周連綿的淺山好似細浪微波,蜿蜒起伏。河畔的竹柳如同執著的護花使者,固執地守着這一方凈水。四處皆綠,綠得耀眼奪目,綠得山靈水動,綠得沁人心脾。承載着生命的綠意過濾出乾淨的空氣,阻隔了世事紛擾,讓人的心頓覺安定沉穩。 

  第二天我們來到人間天堂天門溝。山路石級,迴環往複。拾級而上,在山路間穿花拂葉,且聽風吟,細品鳥語。在靜謐的自然空間里,連樹葉在空中的舞蹈都伴隨着音樂的妙響。耳朵和眼睛帶領着心靈,自由地旋轉,暢快地呼吸。山間林畔,溪流潺潺,泉水叮咚,靜謐祥和的快樂是那樣的隨處可得。 

  大凡過於炫艷的造化,總會給人產生一種疏離感,而捨棄炫艷的美麗,反而極具親和力。是否,好風景專挑那些民風淳厚的地方休憩,免得銅臭玷污了潺潺流水? 

  君不見,在秀色山水之間,蝶兒無憂地嬉戲,不時地停留在遊人的肩膀上、發梢上;蟲兒不肯歇息地鳴叫着,鳥兒清脆的歌聲讓人心醉。而在車水馬龍的城市,它們躲躲藏藏,彷彿生活也等同於亡命天涯。而我們人呢?是否也一樣? 

  生活越是現代化,我們的步履越是匆遽,鮮活的心也似乎結了厚厚的繭,逐漸麻木。是否,只有在這樣山靈水動的秀色里,我們才能緩一緩倉促的腳步,輕鬆暢意地微笑? 

  我在心中默默地期許,期許在這樣過於發展迅猛的工業化與現代化里,還能保留着一方可供我們身心休憩的凈土。

您正在瀏覽: 那一片山靈水動的秀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片山靈水動的秀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