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輕易說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輕易說不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人生之事,事在人為。只是凡事講究個過程積累。千萬別抱有一蹴而就的奢望,哪管它是不是神話。一勞永逸的心理實不可取!成功之法就是得慢慢來。馬克思學說認為:“量變是質變的必要準備。”當量變到達某個“高度,”就會促成質變。成功之道即是如此:你必須作出代價,甚至用血淚去交換。但往往有時候,失之毫釐會差之千里,付出也不一定有回報。於是你灰心、沮喪乃至絕望。而事實上,你離成功可能不過是一步之遙。只要你仔細想想,那結果就大為不同了!是的,面對困難挫折,不要輕易說不。也許你現在沒有成功,但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你正在成功,並且馬上就要成功!古人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說的正是這個道理。人,必須要有一顆持之以恆、不斷進取、自強不息的心!不輕易說不並非愚昧頑固。相反,它是要我們理性思考,凡事不要做之衝動,言之太早!“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到底“一分耕耘,總會有一分收穫的!”懂得了這個道理,人之境界自然也算是開闊了!常言道:“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所謂善事義舉,我們自當積極相應,不輕易拒絕。而面臨誘惑陷阱,我們則應堅決、肯定地說:“不!”這也是“不輕易說不”的另外一番詮釋!名利、權位是個陷阱。縱觀歷史,類如李斯貪權弒主、和?戀財搜刮民脂者,一個個數不勝數!還看今朝,諸如成克傑、賴昌星等圖名謀利之輩,一個個“繼往開來!”他們放棄了人原有的良知本性,換來的是被永遠釘在歷史的鐵柱上!真是“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一個人,不輕易說不,往往是他的毅力所在。但有時候,更是智慧的所在!面對漢室衰弱,曹操“不輕易說不,”而是“迎天子以令諸侯!“才有了後來的三分天下有其二。面臨市場經濟是“姓社”還是“姓資”的問題,鄧老也沒有“輕易說不,”因而才有了後來的“試一試”和改革開放!俗話說得好:“實踐出真知!”只有善於牢牢把握事物的客觀規律,才能獲得成功!“不輕易說不!”現在開始磨鍊你的意志,解放你的思想,為美好明天打下最堅實的基礎!

  高三:萬佛朝宗

您正在瀏覽: 不輕易說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輕易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