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信念植根於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信念植根於心中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著名的大作家吳運鐸說:“生活不是‘驢拉磨’式地打發日子。如果說今天不比昨天做得更好,如果說今天不比昨天學的更多,這樣的生活就是空虛和寂寞。”可見,信念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

  南朝范曄說了一句讓我們爛熟於心的話:“有志者,事竟成。”任何成功都是由一個目標來開始的,而堅持完成目標的就是自己的信念,所以我們要讓信念永遠植根於我們的心中。我們要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強者!

  精衛之所以有了堅定不移的信念,才矢志不渝的填海。夸父之所以有了堅定不移的信念,才在追日的道路上不知疲憊。司馬遷之所以有了信念,才忍辱負重完成了《史記》。普羅米修斯之所以有了造福人類的信念,才得以鼓足勇氣把天火帶到人間。居里夫人之所以有了勇於探索的信念,才得以發現鐳元素並獻身科學。正是因為信念,我們才看到了一個有一個驚奇的發現,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

  有一個人,他二十歲時做生意失敗了。二十二歲時競選州議員失敗。二十六歲時,他的伴侶去世。三十歲時,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三十五歲時,病症痊癒。三十七歲時,競選國會議員失敗。四十歲時,競選美利堅合眾國副總統失敗。四十五歲時,競選為美利堅合眾國總統。這樣一個屢戰屢敗、在挫折中不斷成長的人就是美國前總統林肯。他在他從政的道路上始終堅持着信念,永不言棄,即使遭遇失敗也努力如初,甚至還要加倍努力。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靠他永不言敗的信念來支撐的。

  如果一個人失去了自己的信念,那麼他的人生就會變得灰暗。就像漫無目的的航行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上,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不知。更有甚者,會在遭遇小小的挫敗之後,怨天尤人從此一蹶不振,這是最可怕的。把信念植根於心中,我們可以獲得精神上的鼓舞,力量上的增強,自信上的倍增,我們可以看淡挫折。把信念植根於心中,我們永不畏懼,死心塌地的追逐自己曾經最初的夢想。

  信念像一陣風,當你的心靈充滿陰霾時,它會吹拂過你的心。讓你在一片凈土,朝着自己最初的夢想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讓信念植根於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信念植根於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