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輕易放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輕易放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輕易放棄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利用這個寒假,我讀完的這一本世界名著,《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原著為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裡面的內容有悲慘的也有令人感到安慰的語句。 

  這一本書的主要內容:從前有一個名為魯濱孫的英國人,他很喜歡航海和冒險,最大的願望就是走遍天涯海角。有一次,魯濱孫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上大風,穿上的桅杆吹斷了,船也翻了,他的同伴們都死了,只有他賠大浪吹到了一個荒島上。第二天,魯濱孫看到了翻了的船。他到船艙了找了許多可以用,吃的東西和以一條狗和兩隻貓。接着魯濱孫在一個山坡上搭起了一座簡陋的帳蓬。魯濱孫在島上定居下來以後,每天拿着槍帶着狗到森林裡去打獵,或到海邊去捕魚,還把捕到的山羊蓄養起來。還有種起了莊稼。他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六年以後,他看到三十多個野人上岸了,他救下了一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他開始教化星期五,星期五也漸漸的學會了說話。有一天,一艘英國的船隻上的水手們綁架了船長。魯濱孫和星期五就下了船長,船長答應帶它們回英國去。半年後,魯濱孫終於回到了英國。 

  佳句摘錄:現在我要開始過一種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憂鬱而寂寞的生活了,所以我要把它的經過從頭至尾,按着次序記錄下去。 

  我的理智現在已經能夠逐漸控制我的失望心情,因此我開始盡量安慰我自己,把當前的好處還壞處加以比較,使自己能夠知足安命。 

  我希望世上的人都要在最不幸的處境之中取得一個經驗教訓,這個教訓就是:在最不幸的處境之中,我們也可以把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 

  讀後感悟:魯濱孫他又自己的夢想這是好事情,我們人人都有一個自己的夢想。可是,他卻在一次航海中飄到了荒島。但是,他並沒有因為這裡什麼都沒有,與世隔絕就輕言放棄自己的生命,而他則是處處尋覓生機,想辦法生活下去。而生活中的我們呢,我們不會遇到像魯濱孫那樣的遭遇,那我們就更不應該輕言放棄了。有時學習中,碰到了一個數學難題,自己不會解答,就不做了,不解答了,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我們應該跟加積極的去尋找解答的方法,問同學,問老師,問父母都可以啊,就是不能放棄。生活中,你也許做錯過什麼事或是做什麼事不會而受傷以後就再也不做了,這樣也是錯誤的,如果你做錯了,沒事的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可以再嘗試的,不會做可以學,熟能生巧啊。總而言之,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遇到了再大的困難,都不能輕言放棄的。 

  通過這一寒假讀《魯濱孫漂流記》讓我收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不輕易放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輕易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