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別讓時代進步,使我們退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時代進步,使我們退步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常言道:貓是老鼠的天敵,貓以老鼠為食。可是如今即出現了貓被老鼠咬死的現象,這不禁令人深思——時代進步了,貓卻失去了捕鼠的能力。可想我們人類在社會進步中失去了多少,或許多年之後,我們也會成為那隻貓吧!

  手機——文明的退進

  如今,一個一手機。因為手機,我們幾乎忘了如何寫信。而我國書信有幾千年的歷史了,古人也有“家書抵萬金”的詩句。

  可今天,我們用手機有多少人會與家人通話,維文可以在一個星期內撥一次平安回家。而在那手機沒有出現時,信是常常寫,平安也是常常報,而今天,我們卻勿視了這一切,漸漸地家人的親情也就淡了。我國以百善孝為先,而親情沒了,何來的孝,那干文的文化不就退步了嗎!

  一封書信,一份親情,可那千里的相思,那萬年的傳承兌在悄悄沒去。時代是進步了,那手機從只能通話發展到今天的功能,它的發展又何嘗不是時代進步的縮影?可是我們可能都勿視那人類獨有的親情,那萬年的傳統的消失也許正是我們的退步啊!

  漢字——文化傷

  同樣的,如今許多人都用上電腦,有了個“拼音打字法”於是人們動手寫字的能力越來越差。

  曾有人調查過:有許多的人提筆忘字,然而這一切的起源就是那代表時代進一步的電腦。

  再回想當年的四大文明古國,如今卻只剩下中國。有學者這樣說過:一個國家的頭亡不是擁有經濟的多少,而是看一個國家的人民是否忘記自己的文化。

  而前久在電視上熱播的《漢字英雄》、《成語橋》等。上面出現的許多字,詞我們竟完全沒見過、聽過。再有太多的錯字、別字,讓我們那流傳千年的文化受到了挑戰。

  從那甲古文到象形字再發展到今天的漢字。那字字深涵着文化的世界。那一個全球使用人類最多的文字。因為那些個節目的出現,不會讓那文化淡淡散去,那失去本能的貓又將再次大放光彩。

  機械——行動的退化

  以前曾看過《哆啦A夢》里的片段:人類發明了機哭人,漸漸的人類失去行動能力,對於當時來說,機器人的產生是社會的進步,然而失去行動能力卻是人類的退步。

  同樣的,今天各種交通工具的發展雖增大了人們的腳程,縮小了兩地間的距離。可是人們的行動能力卻大大減弱。

  今天的科技發展過快,而今天的人們卻勿識了多少本該應有的能力、走;就是那最為基本的能力不就是在社會中的進步中悄然消去。可見在這些年的發展中我們失去了多少本該應有的能力。

  得到的太多或社會失去更多,世間萬物都在改變,只是我們無法在取名之間正確選擇。或許一時的得到和享受,失去我們失去更多,認清事態輕重,以便應反思這種事態,提出解決辦法,會避免種種事態,就像那貓被老鼠殺死的笑談將不再發生。

 高三:天使迷茫

您正在瀏覽: 別讓時代進步,使我們退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時代進步,使我們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