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讀,使我們的生活充滿色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使我們的生活充滿色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本是灰暗乏味,但她的出現,使一切都不同了。五顏六色綻放出耀眼的光彩,使我們樂在其中。 

  ——題記 

  昏天暗地,枯燥乏味本是生活的真實本質,但自從有了閱讀,一切就變得活躍起來,五彩繽紛。看!那是綠的、那是藍的,還有紫的…… 

  閱讀新聞,那一篇篇對社會輿論有力地評擊是黑色的;閱讀散文,那一個個柔美的文字是粉色的;閱讀小說,那一章章曲折的情節是紫色的;閱讀小品,那一段段趣味橫生的笑料是紅色的;閱讀童話,那一幕幕生動有趣的畫面是金色的。閱讀一切一切,他們都富有自己獨特色彩。在生活中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彩色,絢爛繽紛,我們在此津津樂道。 

  書,是人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糧,鋼鐵的潤滑劑。而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位博學的人談話,我們能從中吸取到無數知識,獲得無數經驗,得到萬千感悟:我閱讀《童年》,體會到了阿廖沙當時的無助與痛苦,也感受到奶奶的善良美麗;我閱讀《繁星春水》,驚艷冰心先生的柔美文字,感悟小詩內在的蘊涵;我閱讀《魯濱遜漂流記》,敬佩魯濱遜的驚人毅力與對生的執着追求,叫人珍惜生命!我閱讀《駱駝祥子》,了解到中國舊社會低層勞動人民的勞苦悲哀;我閱讀《哈里波特》,來到一個神奇的魔法世界,任JK羅琳施下創新魔術帶領我暢遊文字魔域;我閱讀《上下五千年》,驚訝中國的地大物博,奇人異事,歷史故事。我閱讀……從書中,我寬到了真善美,假惡丑,了解到什麼是生活,體會到什麼是真情。讀書使我領悟到生的 真諦,情的溫暖。 

  書中的知識浩瀚無邊,博大精深,閱讀便是吸收消化的一種高雅悠閑的方式。在我們生活中,閱讀無處不在,我們因閱讀而增長知識,因閱讀而開闊視野,因為閱讀我不再是個只懂得a o e的黃毛丫頭,因為閱讀使我認識到張愛玲、魯迅、郭敬明、羅曼·羅蘭等大文豪,與文字結下不解之緣。唐宋元明清,詩詞曲小說,是閱讀引領着我游古貫今,徘徊在時空隧道盡享文學大餐。我從隻身一人獨行小路,到滿腹墨水,詩書在肩,一路走來,我愈讀愈快樂,愈讀愈滋味。 

  閱讀能走進書的世界,輕柔、飄渺、愉快、盡情。就像自己走進書的夢幻世界,撥開一片雲彩,小溪的那一端,又是一個海闊天空的新境界。在這裡的每一次思索,就是一次思維蛻變,每一次悸動,就是一次能力的升華。

您正在瀏覽: 閱讀,使我們的生活充滿色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使我們的生活充滿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