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尊敬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人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回顧來路,自己已經來到這個世間足有18年了,在這將近20年的光陰里,有許多人在我的生命歷程里留下了足跡。在這不計其數的人當中,又有許多人是值得我去尊敬的,我把我的父親排在了第一位。

  我的父親是地地道道的農民,中等身材,微胖,皮膚由於常年在外日晒雨淋變得很黝黑,透着健康的氣息。父親很嚴肅,幾乎從不搞言笑,以至於很長一段時間,我總會懷疑爸爸是不是討厭我們,不愛我們。後來才慢慢發現,其實,爸爸一直在用心疼愛着我們姐弟倆,一直在用他的方式為我們撐起一片藍天。

  至今記憶猶新的是第一次離開家去縣城讀書,爸爸堅持將我送到了學校。那時,我正好十歲,在農村小孩中,已經是一個明事理的“小大人”了。或許是因為第一次出家門,第一次離家這麼遠,一路上,爸爸總不讓我提行李,所以的重物全搭在了爸爸的雙肩上。在公交上,爸爸怕我摔倒,在擁擠的人群中,騰出左手緊緊的拽住我的右手,直到下車前才放開。小小的舉動,在那時並沒有覺得有多感動,現在想來鼻子酸酸的。

  還記得他送我來上高中,在準備回家時,我去送他。我們一起去車站等車,無意間看到一片雜絮飛到了爸爸發間。我走近想幫爸爸拿掉,走近細看才發現,爸爸的眼睛紅紅的,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我的心一下子被刺痛了,我一直以為只有自己捨不得離開家,原來爸爸也捨不得我,捨不得把我一個人留在離家這麼遠的地方。其實,爸爸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着他對我們的愛,只是我們體會到這深深的愛,經歷的時間太長了。

  我總在慶幸,慶幸這一輩子遇到了我的爸爸,我覺得這是上帝給我的最好的禮物,我尊敬我的父親,我愛我的父親,我希望我的父親永遠都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