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真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真諦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獨步人生,征途漫漫,長路戚戚,一個笑臉,一份執着,插上翅膀帶着自己闖過難關。

  雄鷹看到藍天的廣闊,便振翅高翔,自由而高傲;飛瀑看到峭壁的陷絕,便一瀉千仞,留銀瀉玉,靈動入龍;海燕看到大海的洶湧,便乘風破浪,蔚然大氣。雄鷹投入藍天的懷抱,探求藍天內在的深邃;飛瀑奔向峭壁的臂彎,探求峭壁內在的堅韌與不屈;海燕飛向大海的滄灣,探求大海內在的洶湧澎湃。人生的真諦便是無數次與挫折碰擊所激起的華美篇章。

  李白,是黃沙漫天中,騎驢高歌的歌者么?是以虹為鉤,以霓為線的海上釣魚客嗎?一代詩仙李白在遭遇仕途宦達之際,毅然放棄功名利祿,訪遍名山,探求心中的一絲寧靜與淡泊,探求大自然給予他的山光水秀,終於造就了他千古飄逸的浪漫情懷。

  蘇東玻,是揀盡寒枝不肯棲的寒鴉么?是為古人不知你為狂人么?“一煙雨任平生”蘇東玻一生潦倒之極,被貶至無數個荒涼之地,但這位雅人探求的只是心中的曠達與洒脫,不與世俗同流合污,探求心中的縱情山水之樂,從容面對生活中的一切,難道你能說,這不是探求人生真諦的一中震撼嗎?

  人生像一條河,洶湧澎湃,偉大的人生,要像黃河一樣跌X起伏,要像長江一樣神奇壯美。

  人生不如事十常八九,挫折猶如洪水猛獸襲擊了我早已疲憊不堪的心,感到前路茫然一片,心中的探求理想之火早已熄滅。但我知道,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廢不了整個人生,我要從智者的指頭上看出自信,重燃探求理想之火,要在挫折中探求前進的道路,探求希望與信心!

  人生彎彎曲曲水,世事重重疊疊山,熱情地去奔跑,去探求,探求面對挫折后的不屈,探求面對失敗后的坦然,探求心中的寧靜與淡泊,你將會發現:

  風雨過後,會是X翔魚游的天水一色!

  走出荊棘,前面便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

  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秋翠如雲的客蒙小色!

  探求的是一中生命旅行中的真諦,探求,是放飛求知的瞳孔,更是譜寫生命輝煌篇章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真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