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遠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方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後來我終於長大了,長成了強壯的少年。我去外地上學,第一次耀武揚威地走出大山。

  奶奶年紀太大,已經走不動了,她站在家門口送我離開,去外地求學。我第一次見慈祥的奶奶,她布滿皺紋的臉上,流下了渾濁的淚水。我也想哭,可是我沒有。我不禁想起,當年爸爸離開奶奶的時候,奶奶是不是也這樣站在門口守望,一直盼着爸爸歸來?

  於是,我終於明白了,那一個個夜晚,奶奶為什麼總是站在門前守望,等待。今天這一切都有了答案。

  我抱住奶奶,說,奶奶,等我回來。等我上完學,把爸爸帶回來。

  媽媽把我送出山口她並沒有多說什麼,也從沒提過爸爸的事情。她流着眼淚,卻是笑着說,小山,出門在外,照顧好你自己。

  我帶着媽媽的囑託,一步步離開山村。我回頭望的時候,媽媽就像一座雕像,一點一點的,化作一個點,直到消失不見。

  後來,直到我大學畢業,我也沒有找到我的爸爸。

  回到山村,我才知道,那不過是奶奶和媽媽騙我的一個借口,一個激勵我不斷前進走出山村的借口。我的爸爸,早在我出生的時候,就去世了。

  我終於得償所願,走出山村,到達我想去的遠方。只是,我始終忘不掉奶奶和媽媽的苦苦守望的眼神。

您正在瀏覽: 遠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