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院在遠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院在遠方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下的小院,總在故鄉的夢裡熠熠生輝……

  很難想象會有一個恬靜的下午,可以搬個小凳子在楊柳下望着遠處酣睡的湖面發獃。那泥土中夾雜着草香,讓我忘了自己。朦朦朧朧,熟悉而又陌生。似乎是……來自故鄉的味道!

  故鄉,對我這個在城市裡過慣了的孩子來說,就像帶着甜味的棉花糖,當盡情地品嘗之後,那嘴角的余香,總會隨着粘在頭髮上細細的糖絲,在風的搖曳中一點點地融化。當我打開故鄉的記憶寶匣時,總免不了憶起那兩座小院,那兩座夾着草香果香的小院。

  奶奶家的小院,在屋后。似乎很難被人發現,卻是幼時的我和夥伴玩耍時的天堂。推開小院的木門,一棵高大的梔子樹映入眼帘。平日里不開花,六月一到,卻濃香四溢,填滿整座小院。那白色的梔子花很是惹人喜愛,不像桂花藏在葉隙之間,而是開得不讓葉片露臉,整棵樹像披上了白色婚紗的新娘。這時候,我們也知道了,梔子花脆弱,過一晚上,花就枯黃了,黃得讓人心疼。

  同樣,梔子樹后的菜畦也吸引着我。嫩嫩的青椒,綠綠的空心菜,這時也成了我的玩物。拿着青椒在地上畫畫,把空心菜插在頭上。正玩得高興,奶奶來了:“臭丫頭,怎麼把我的菜園折騰成這樣?”邊罵著邊把我趕了回去。我呢,非但沒難過,還偷着樂:真好玩。

  說來也巧,外婆家的院子正好在屋前。那裡的泥土一年四季都是鬆軟的。院子不大,但對於嘴饞的我來說,可是一塊寶地。桃樹、蘋果樹、梨樹、棗樹,一年四季的果香總是飄滿整座小院。常惹得一群夥伴駐足觀看。個子高的拿來竹竿使勁的“嗦嗦”兩下,果子就落地了。個子矮的就在下面接。外婆每次看見了,也不說,還讓他們進屋裡吃。我也不嘟嘴巴不讓,因為每一次果子都是我吃得最多……

  我笑了,思緒又回到了上次回故鄉的時候。一進奶奶家門,奶奶就笑着迎了上來,去接我手中的袋子:“丫頭,回來了。”正在做作業的妹妹從椅子上蹦起來,抱着我又是轉又是搖,我扔下手中的行李,跟妹妹一起奔向屋后,梔子花開得正歡,妹妹摘了好多揣在我的衣兜里,惹得我一身的香……

  奶奶硬留我吃了中飯,踏着正午的陽光,走到外婆的小院,比起原先多了些冷清,外婆病了,去了城裡,果樹的葉子都黃了,也無人顧及,沒人給它澆水,施肥。我有些傷感,看着那曾經四季果香的小院,一個人在風中祈禱外婆安康。

  空氣中飄着熟悉的梔子花的香,初夏,在我所在的城市悄然而至了。我知道,遠方的小院,依然很美……

您正在瀏覽: 小院在遠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院在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