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教育從娃娃抓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從娃娃抓起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教育關乎孩子的成長,特別是幼時的引導甚為重要。而孩子的父母是最重要的因素,在孩子成長的一路上不僅肩負着父母親角色還有成長的導師角色,父母親的一舉一動在潛移默化之中都會影響到孩子,想要孩子優秀懂事,父母親首先得是孩子的榜樣。

  最近一則新聞引人關注,北大學子弒母事件,高情商的犯罪和嚴謹的現場處理能力,以至於多天後才被別人發現死亡的母親在屋裡。當事情發生的時候,引發人們深思的是教育體制和家庭教育,這名從小優秀的高材生做出這樣的事情讓人難以理解,但所有的事情發生都有源頭,哪怕小小的無意識動作都可能對孩子產生深刻的影響。

  教育孩子從娃娃抓起,當看到身邊的大人教育孩子的方式總深有感觸。大多數大人在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生氣然後打罵,孩子哭鬧更加重大人的煩躁程度。其實,作為大人完全可以跟孩子講道理,教孩子學會分清對錯和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小孩子判斷是非的能力本來就弱,大人加以正確的引導,這時候大人需要耐心,很大的耐心。

  在《二胎時代》里楊雲在教育兒子和女孩子的方式,值得學習。有時候我們大人總以為小孩子聽不懂道理,缺乏對孩子耐心,對於小孩子的教育是個長期的過程,在這過程既能做孩子的朋友傾聽心聲,又能嚴厲教育,主次分明。

  教育從娃娃抓起,給孩子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和成長環境。然而,人又何嘗不是處在教育之中,從小到大。在教育中,我們學會人情世事又能常懷感恩之心,擁有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和生理。

您正在瀏覽: 教育從娃娃抓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從娃娃抓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