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星星沒有五隻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沒有五隻角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這是兒時的歌謠,更是孩提時期的美好,關於生活、生命、夢想、以及許多美麗的事物的美好真摯情感。那時的我們堅信行行都有五個角,源於對“五角星”的熱烈追捧。再大些,當我們第一次翻開一本精美童話書,我們會驚訝的發現:星星沒有五隻角。那些閃爍在童話夜空的星星沒有一顆擁有五隻角,都只有四個。於是我們開始質疑,開始爭議,星星確有五個角嗎?時光在孩童的頭頂摺紙飛機,“嗖”的劃過現實中成長的年歲天空。上學后,當我們第一次打開一期科學宇宙雜誌,我們難以置信的面對這一塊塊醜陋的石頭是在人間有着美好名字的星星,坑坑窪窪好多隻"角",崎崎嶇嶇好多真實圖片。星星沒有五隻角,現實不及夢中好。

  不論是星星還是夢想都是一樣的。我們曾經有過很多的夢想,心口中滿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希望。小的時候,老師總會硬挺挺在黝黑的board上寫上幾個昂首的大字“長大后我的理想是成為...”於是就有“...成為一名科學家”、“...成為一名將軍”、“...成為一名國際頂尖的醫生”答案應有盡有,在夢想的櫃檯里時顯得那麼璀璨。十年後,依舊是身材飽滿的大字,閃爍在款款熒幕上,“三年後我的理想是考入...”,“清華大學”、“香港大學”、有志者,聲竟出“哈弗大學”。三年後,我們發現星星沒有五隻角,現實漫道真如鐵。於是乎我們堂而皇之的為自己的理想尋說詞,“呼之即出”的有這麼一些膽怯者的“強辭”:“...哈佛大學即=哈爾濱佛學院”“水木清華永遠的夢”

  現實中,一所普通的高中永遠沒有那麼多的佼佼者,為什麼?是因為他們不努力嗎?或許,但肯定不是;是因為不在意嗎?或許,但肯定不是與生俱來的。因為他們的星星有五隻角,他們的現實在逃避中睡太久了。我們應該知道“星星沒有五隻角,現實沒有夢中好。”我們應該迎接“星星沒有五隻角,現實往往來太早”。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現實,生活,挫折,苦難。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在沒有“五角星”的光芒的現實天空中更着裝的成長。

  星星沒有五隻角,21紀元會更好。“我們最值得慶祝的不是那些成功的日子,而是有了面對生活中所有苦難的勇氣的那些日子."所以,面對現實,不退縮.

  浙江杭州建德市浙江省嚴州中學高三:新生

您正在瀏覽: 星星沒有五隻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沒有五隻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