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順便做件好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順便做件好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修船工為船主的船刷油漆,順便補了船底一個小洞。幾天後,船主登門向修船工謝恩。原來,船主的兒子與人出海后,船主才想到船上的小洞還沒有補。船主非常擔憂,沒想到兒子卻平安回來了。船主一看,才知道是修船工把船上的小洞補了。

  這個小故事講的是“順便做件好事”,有時會產生非常大的意義。

  類似事情的有很多。一位指揮員在自己卧倒躲避炮彈時,向前跑去按到了一名戰士,炮彈爆炸后,指揮員一看,自己原來所在的地方已經被炸了一個大坑。一位店員順便為進入商店避雨的老人搬了一把椅子,結果因此而使該商店與着名大公司做成了大生意。招聘員工時,一位應聘者順手撿起了地下的廢紙,結果因此而被錄用。一位高三學生在緊張複習時,為給別的同學講一道題,鑽研了很久才做出來,沒想到高考時竟然就有一題與此題很相似。“順便做件好事”,有時救人就是救自己。

  人的一生,不管是為名為利,還是為國家為人類,要做的事情都很多。有時我們很匆忙,有時我們很悠閑,無論何時,我們都應該像這位修船工一樣,“順便做件好事”。

  能夠“順便做件好事”的人,往往具有善良、正直、無私、寬廣的心懷。能夠“順便做件好事”的人,常常不會斤斤計較、患得患失。能夠“順便做件好事”的人,往往能夠關注細節,穩重踏實。能夠“順便做件好事”的人,一般來說不會急功近利,好高騖遠。交朋友,或者任用人,我們一定要注意觀察這個人是不是能夠經常地“順便做件好事”。

  每個人都經常地“順便做件好事”,不僅對一個學校、公司、企業意義重大,對於國家、社會,乃至於整個人類都有着非凡的意義。假如說我們人人都能夠“順便做件好事”,那麼我們的壞境就不會有那些被亂扔的果皮紙屑;我們的出行就會遇到許多熱心地為我們指路的人;單是水電,我們就可以節約很多的能源,等等。我們國人的素質會得到極大的提升,我們的國家將會被整個世界矚目。

  “莫以善小而不為”,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夠“順便做件好事”。

  河南開封鼓樓區開封市五中高三:李念軍

您正在瀏覽: 順便做件好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順便做件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