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綻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花朵的綻放是為了迎接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大海的綻放是為了擁有更廣闊的一片天地,青春的綻放是為了彰顯更靚麗的人生。而人生卻因為綻放而精彩。

  暮色蒼蒼,凝固的空氣將歷史的回溯定格在那一幕慘烈的畫面,見證了從失敗到成功的夢想道路。

  歷史以一枚硬幣,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只在落地的那一剎那。只是成非定局,敗亦非定局,很多時候,輾轉千年的車轍也會突然偏離方向,於是繞開困局,另闢新史。

  會稽山上,越王一跪,換來三年的卑棲,在史冊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被俘敵國,他依然不忘故國,以前昏庸的他,,這一刻有了一個夢想,“復國夢。”三年,釀就一個復國大計,熊虎途窮,卧薪嘗膽。一面俯首稱臣,屈尊逢迎,一面用夢想織就一張密不透風的大網,將吳國漸漸圍住。終於,三千越甲氣吞吳,夢想壓抑的越久,迸發的越是轟轟烈烈。當越王的縱聲長嘯震撼了吳地的雲霄,噹噹刀光劍影的寒氣折射出橫飛的嫣紅,當手持青銅劍登上那代表無上權利的宮殿,當再一次的皇袍加身,他知道自己成功了,他實現了自己的復國夢想,再一次的君臨天下。

  越王勾踐,從天之驕子一夜之間變成了階下囚,但是他並沒有沮喪氣餒,他有了屬於自己的復國夢想。禮賢下士,卧薪嘗膽,一步一腳印的走上了成功的終點,登上來至尊王位。他的人生因為夢想的堅持而綻放出絢爛的光彩,載入史冊,綿延千年。

  青冢,數千年來,歷盡大漠風塵,濤生雲滅,在蒼天茫野之間書寫了與命運抗爭的一段傳奇。

  時間的風沙無情剝蝕着歷史的天空,曾經的是非成敗、盛衰榮辱。雄圖霸業早已經被光陰的巨手抹成一馬平川的草原,如飛鳥過空,瞭然無離開。

  一紙詔書,告別了窮鄉僻壤的山野蝸居,來到了金碧輝煌的巍峨宮牆,卻沒有了香溪之畔自由嬉戲的爽朗;告別了粗茶淡飯,享受了錦衣玉食,卻遠離了鄉鄰的質樸,孤身一人面對重重深宮的爾虞我詐的生活。她在等待時機,等待讓困游淺灘的游龍重回大海,讓鶴立雞群的飛鶴聲達九天的時機。而時機也只垂青於有準備的人。

  和親匈奴,是她做出的選擇,這個選擇讓她以一剎那的光芒徹底的照耀了大漢王朝,如流星燃燒天際一樣的瀟洒燦爛。華麗而決絕的轉身,是一朵寒梅飄逸關山的豪邁前言。她隨着車隊漸行漸遠,草長鶯飛的中原景象,慢慢被大漠風塵的塞外風光所替代,揭開了她人生輝煌而悲壯的轉折。當胡笳音入耳,當黃沙漫天,她知道,她成功了,她成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讓自己的人生閃耀出萬丈光芒。

  王昭君,從默默無聞的女子最後成為人人稱頌的和親女子,她用自己的能力促進了兩國之間的和平,同時也改變了自己命運。使她的人生綻放出朵朵寒梅,傲立不屈。

  人生,無論是因為夢想而綻放,還是因為改變命運而綻放,都是使綻放人生的一段旋律。那麼,努力吧,爭取綻放出屬於自己的人生主旋律,讓自己的人生因為綻放而出彩。

您正在瀏覽: 綻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