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母愛的抉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抉擇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殘陽如血。

  夕陽將最後一縷光線灑向人間。華美的宮殿在在夕陽下更加耀眼。

  慈寧宮內,風兒無聲吹拂花瓣,茂盛的海棠悄然墜落,一院凄涼。

  偌大的宮殿悄無聲息。一個雍容華貴的婦人——趙太後端坐於正廳。她頭上玳瑁光,耳著明月鐺,身着綾羅衣。此時,她眼望落花,一臉愁容。

  趙國危矣,她怎能開心顏!

  現在,擺在她面前的唯一的出路,就是讓她心愛的幼兒——長安君至齊為人質,只有如此,齊國才出兵相救以解趙國之危。

  但是幼兒到齊無異於身入虎穴,作為母親,她又於心何忍?

  長安君可是她最小又最愛的兒子。為了兒子有一個光明的前途,她“封之膏腴之地,多予之重器”。生活中也是呵護有加,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如今,面對滿朝文武強諫,她雖明謂左右:“有復言令長安君為質者,老婦必唾其面!”但齊國不出兵,秦兵來勢洶洶,趙國危在旦夕,該怎麼辦?

  忽報觸龍進見,太后立召之。許久,觸龍方出。隨後,太後下詔,令長安君至齊作人質。

  次日凌晨,長安君就急匆匆而來見太后。他不相信自己的母後會同意自己去入虎穴,他一定要當面想母后問個明白。

  太後知愛子來見急召之。看他一臉不快,太后不免一陣心傷。但太後知兒來意,只待他開口詢問。

  長安君曰:“兒臣知趙國危矣。然母后何忍兒至齊為質?母后愛兒甚深,卻又為何下此詔書?”太后曰:“兒乃母之最愛,母亦不忍兒受難,母恨不能代兒前往。然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此乃大愛。母雖不忍,卻不可因此而誤兒前途。”一番語重心長的話后,長安君遂不復言。

  於是,太後為長安君約車百乘,長安君遂質於齊。

  太后雖然有時不免思念兒子,但想到觸龍對自己說的“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乃大愛”,便覺安慰。太后明白,自己不能看似愛之實則害之。

  母愛明智的抉擇,為兒子的一生鋪平了道路。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抉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