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離去的故鄉(消失的童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去的故鄉(消失的童趣)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離去的故鄉(消失的童趣) 標籤:遺失的童年作文 童趣作文 離去作文 消失作文

  十幾年前,我還在活在故鄉。所以就沒有對故鄉這個詞有多麼特殊的感覺,在農村生活里,故鄉甚至代表了貧窮,代表了落後。代表了我來城裡讀書的默默自卑感,到現在長大了點,也就能寬容這麼些。對於這個我無限懷戀。

  貧窮的家裡條件並沒有阻擋我們快樂的生活,到現在我還記得很多事情,關於故鄉—正在悄悄離去的故鄉。

  我還記得小時候每次一放學都會飛快跑回家裡,飛速寫完作業(我也沒想到我小學居然就有學霸的潛質)。然後跑到誰家去玩,撿指(就是在地上放滿一些杏核。稍微分開寫。從手中拋出一顆然後手裡抓一些地上的再去接拋上的杏核),什麼疊方塊呀,扇方塊呀,我們都很熟悉。也許是很少參加男生玩的遊戲,我記得不太清那些了,只知道我們着迷的童趣,連同故鄉都正在消失,我上面列舉的杏核,現在的孩子們已經不收集了,什麼疊方塊啊,早已經不會了。現在家裡沿襲的是一些撲克和麻將。手裡都會有一個手機,這是農村家庭小孩都有的狀況,有人評價了這麼一句話,百多年前我們抽鴉片,現在我們抽手機這個煙。沒有歸途了。

  現在我已經不大回故鄉了,記憶里的一切都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故就是已經消逝。鄉諧音想,我們想要的已經消失。簡稱故—想。

您正在瀏覽: 離去的故鄉(消失的童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去的故鄉(消失的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