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超越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雛鷹在鷹巢中嗷嗷待哺時,它已有了夢想,那就是振翅九霄,與藍天搏擊,與白雲共舞。它不顧翅膀的稚嫩,嘗試飛翔,最終雄霸藍天。如果我們不嘗試做些能力之外的事情,不超越自己,那將如何成長?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為了研製出燈絲,他嘗試了幾百次不同材料。在他尚未成功之時,還屢遭嘲笑,他只回應說,自己發現了幾百種不適於做燈泡的材料。未想最終,他成功了。也許他想過放棄,但是他的心讓他努力做能力之外的事,於是他發明了耐用碳絲燈泡。他就是發明大王愛迪生。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梅蘭芳幼時魯鈍,父母為他請來先生教戲,先生也被氣走。後來他明白了自己不能那般度日,另拜師傅,苦練三九,超越自己,終於成為海內外名角。他在五六十歲的時候,仍唱念做打,嘗試能力之外的事,亦讓他聲名大噪。梅蘭芳超越自我,登上戲劇高位,享受另樣人生。

  試想他們都未曾堅持,都未有一顆不服輸的勇敢的心,都未嘗試做這些能力之外的事,他們又如何流芳百世,享譽至今?

  劉偉超越自我,用腳趾彈奏的音樂在維也納金色大廳中響動;屠呦呦超越自我,用新技術提取的青蒿素拯救了億萬人民;官東超越自我,在水下幾百米奮力搜索將個人安危放於腦後......泰戈爾說過,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奏出世間華美的樂章。如果你不嘗試做些能力之外的事情,就永遠無法成長,只能像綿羊一樣,任人宰割。

  反觀當下,大學生們紛紛考公務員,只想像綿羊一樣活在安逸的當下,絲毫不去想做些能力之外的事情,他們又如何成長?更有甚者,不僅不想超越自己,就連能力之內的事、力所能及的事都不屑一做,才有了老人摔倒無人扶,老人乘車無人讓座之事......我們都應該反思一下自己,有些事你覺得在能力之外,但真的辦不到嗎。

  超越自己,做自己能力之外的事並不能只是一句空話。面對高考,許多人超越自己,金榜題名,我們更需挖掘自己的潛力,超越自己,迎接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己 暫無評論